移动互联网

汉王科技7连板,多只ChatGPT概念股澄清未与OpenAI开展合作

2023/2/7 17:54:00

2023年2月7日,A股ChatGPT概念股开盘表现分化。汉王科技(002362.SZ)7连板,再度涨停。天娱数科(002354.SZ)涨停。近七个交易日,汉王科技涨幅超60%。

ChatGPT概念股云从科技(688327.SH)、神思电子(300479.SZ)跌超5%。

近日,ChatGPT概念股出圈,多家上市公司澄清未与OpenAI开展合作。

2月7日,云从科技发布公告表示,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未与OpenAI开展合作,ChatGPT的产品和服务未给公司带来业务收入。

海天瑞声同样公告,截止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与OpenAI开展合作,其ChatGPT的产品和服务尚未给公司带来业务收入。

此外,科蓝软件、华如科技、弘讯科技等公司在互动平台回应,公司暂未涉及相关业务或无该方向布局。

港股方面,ChatGPT概念股,百度集团-SW(09888.HK)涨超5%。

国泰君安在研报中表示,ChatGPT对AI行业意义非凡。第一,ChatGPT使得AI应用场景获得大幅延展。过去几年,AI行业无论是在产业层面还是二级市场表现都差强人意,核心原因就在于商业落地场景的不明确。从AI绘画到智能对话,AIGC使得创作门槛大大降低,这意味着AI技术可触达的场景大幅延展。第二,ChatGPT进一步验证了大模型Al的可行性,使AI技术商业价值更加显性。此前,由于成本原因,AI技术往往难以覆盖长尾市场,而社区化将使得这些市场能够通过“聚沙成塔”的方式被触达。且此前AI往往作为安防、智慧城市等领域大项目中的一个技术模块存在,AI技术本身的商业价值划分相对困难,而ChatGPT这种直接为AI技术付费的方式使得其商业价值更加显性化。第三,AIGC将进一步推升上游算力需求。ChatGPT在参数规模上已经达到了千亿级别,对于AI大模型而言,不论是训练还是推理,对于算力等基础设施都有着极大的需求。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