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日本央行去年两次干预外汇市场,资金超9万亿日元

2023/2/7 13:38:00

OEXN报道:当地时间周一,日元汇率盘中一度从1美元兑149日元骤升至1美元兑145日元,但之后迅速回落到1美元兑148日元。这是继21日之后,日元汇率再次出现剧烈波动。市场猜测日本政府可能在外汇市场进行了干预。回顾2022年,日本干预了3次外汇市场,其中10月就总共干预了2次,一次是5.6202万亿日元,一次是7296亿日元。


OEXN的分析师表示:“从当时干预的这三天来看,日元当天的波动也十分剧烈,美元兑日元突破了145之际,同时再加上美联储的紧缩政策,2022年美元兑日元突破了150元关键点。”


1.png 

在日本政府干预的当天,日元波动剧烈,随着日本政府的干预,日元一度暴力拉升525个点,,而据了解,日本政府及日本央行在9月22日,动用2.8382万亿日元干预外汇。


华尔街的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为了遏制日元贬值的势头,日本央行决定再次扩充货币宽松政策。日本央行担心日元长期处于历史性高位将导致经济下行风险加剧。”


当天上午,日本财务大臣铃木俊一曾在早间记者会上表示日本正在与投机者进行坚决对抗。当地时间周一,日元汇率盘中一度从1美元兑149日元骤升至1美元兑145日元,但之后迅速回落到1美元兑148日元。这是继21日之后,日元汇率再次出现剧烈波动。市场猜测日本政府可能在外汇市场进行了干预。


华尔街的分析师指出尽管此次干预是日本政府对日元贬值的过度危机感,在日元贬值的情况下,只能短时间内起到一定的效果。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