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汇丰银行预计美联储明年加息50个基点,今晚CPI来袭,会出现拐点吗?

2023/1/12 14:08:00

OEXN报道:汇丰银行预计美联储将上调目标利率50个基点。


据OEXN了解,去年美联储将基准隔夜利率上调了4425个基点,创2007年末以来的最高水平。高盛分析师表示据美联储的衡量指标,政策利率需要升至5%-5.25%才能抑制通胀,其通胀膨胀率几乎是目标2%的三倍。




值得一提的是外界正在密切关注周四将发布的2022年1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作为2月决议声明前为数不多的重磅数据,作为2月决议声明前为数不多的重磅数据,即将公布的通胀数据重要性不言而喻。即将公布的通胀数据重要性不言而喻。


高盛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本周美联储多位官员也保持着鹰派情绪均暗示利率可能会继续上涨5%以上,且保持一段时间,同时据数据显示,当前市场认为美联储在2月、3月分别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的概率将徘徊于30%。”


同时受该消息的影响,美指也开始震荡回落,目前已经较去年9月下跌11%,摩根大通分析师表示加息到5%的水平可能还不够,美联储可能需要加息至超出当前预期的水平,有50%的概率升至6%,在他看来虽然美联储之前逐渐放缓步伐,现在正在迎头赶上。风险依然存在,比如俄乌冲突和量化紧缩的影响。


 

OEXN的分析师表示:“眼下,通胀仍是美联储最重要的经济问题,而今晚也即将公布2022年12月CPI指数,超预期降温的数据或许会让关于提前结束加息周期的猜想进一步升温,届时风险资产的波动性也可能会加剧。”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