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发生了什么?特斯拉年全年暴跌

2022/12/29 16:41:00



OEXN报道:美东时间周三,特斯拉成功收涨3%,结束了连续7日的下跌。


OEXN的分析师表示:“就在周二特斯拉已经连续7个交易日下跌,跌幅达到31%,创下近4年以来最长的一次连跌,今年以来特斯拉已经下跌7%,两年来首次跌出美国上市公司市值TOP10的行列。”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特斯拉股价达到430美元时,马斯克也发邮件提醒员工不要过多在意股价,他在邮件中表示相信特斯拉股价要比目前高很多,不过随后事实证明该股价确实只是特斯拉两年后大涨的起点。


特斯拉开启降速的首要原因是,投资者担心推特占用了马斯克太多时间,破坏了人们对特斯拉的信心,不仅如此在马斯克对推特进行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造,不仅吓跑了众多广告商,也让高盛、德意志银行在内的大型投资机构开始减持特斯拉,并下调了买入评级。


 

此外,特斯拉股价下滑的另一个因素主要也与汽车行业整体需求减弱有关,由于消费者通常是通过分期付款或者是租赁汽车,因此更高利率可能会影响消费者的决策,对此不少分析师也警告称,美联储造成的高利率也让很多分析师警告汽车行业需求的萎缩。


高盛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特斯拉的暴跌,感觉投资者的信心也消失了,特斯拉的童话似乎也结束了,投资者也希望看到其他电动汽车制造商如何会影响特斯拉的市场份额,以及马斯克接下来的打算。”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