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Web3中文|未来的工作模式:VR头显、元宇宙和供应商协作

2022/12/26 16:00:00

根据Meta最近发布的一份关于未来工作模式的报告,大约三分之一的美英劳动力在进行远程办公,因此企业必须重新定义工作方式和管理机制,并探索元宇宙和虚拟现实等创新领域。

报告称:“这将推动企业寻求更具创造性和创新性的方法来凝聚日益分散的混合型团队,为他们提供他们所期望的沉浸式和包容性体验。”

在这项研究中,Meta采访了来自英国和美国的2000名员工和400名企业领导人,以收集有关于他们期望看到什么变化以及他们如何准备的数据。

此外,Meta还表示,公司询问了Meta内部和外部的专家,以了解他们对未来工作方向的看法以及他们对未来几年的变化的预期。

企业对VR和AR的投资

其中一项主要发现是,随着远程办公和混合工作模式变得无处不在,企业将把更多资金投资在购买VR头显而非升级笔记本电脑上,从而来满足员工的需求。

报告称,在过去的一年里,大约74%的商业领袖将他们的部分技术预算用于投资AR和VR技术或元宇宙。

VR技术的用例包括元宇宙

根据报告,VR技术可能用于人力资源团队“举办更具参与感的入职培训课程”,以及成员分散于各地的创意团队一起研究现实概念或设计。

报告指出,发展更大规模虚拟协作的另一个机会是通过元宇宙实现数字包容,因为它是“一个支持新型协作和交流的平台”。现在不考虑元宇宙的企业将开始在竞争中落后,而70%的企业领导者“渴望”获益于元宇宙带来的好处。

Meta认为元宇宙应该实现跨2D和3D界面的运作,并且具有跨设备的互操作性。



供应商交叉协作将实现沉浸式、可互操作的体验

报告还发现,传统竞争品牌进行合作的趋势渐显,他们旨在通过合作为员工创造无缝的、一流的体验,以满足其日益增长的对沉浸式、可互操作的服务的需求。

报告说,“为了在未来提供卓越的员工体验,下一代互联网将需要更高水平的互操作性”,以深化工具和系统业务使用之间的协作。

此外,有了供应商的交叉协作,企业将无需像互联网的所有其他迭代一样依赖无数的节点系统。“如果真的实现了,那么这将带来无尽的生产力和协作效益,因为企业的数字生态系统可以跨平台无缝工作。”

新兴技术可能有利于招聘和留住人才

元宇宙也将有助于促进更深层次的包容。

这样一来,企业员工可以突破地理位置的限制,以自己的方式在相同的数字环境中与他人进行交流、协作——62%的员工都希望能够如此。

报告原文说,在这种新模式下蓬勃发展的组织将是那些能够预见更公平的未来已即将到来的组织,因为它们将吸引最优秀的人才。

据统计数据,65%的员工表示,如果公司允许他们使用VR/AR技术,他们留下来的意愿会增强。因此,在招聘和留住优秀员工方面,尽早将这些工具整合到运营中的企业将获得优势。

员工如何从VR技术中受益

Meta表示,部署技术将为员工创造更好的机会,并减轻远程工作的日常痛点。目前,只有19%的受访员工认为视频可以提升他们在会议中的参与感,而仅有15%的人同意视频能促进其与同事的合作。

报告显示,60%的员工希望办公场所能在未来两年内引进VR头戴设备,62%的员工希望与数字化身一起在VR空间内进行协作。

此外,54%的受访者认为,在混合工作模式日益普及的情况下,提供真实存在感的公司将能够创造一种归属感。53%的人表示,平衡员工的工作与生活将减少旷工现象。

小结

报告为企业提供了一些建议。首先,领导者应“给予员工足够的灵活办公机会”,不再遵循传统的每周工作五天、朝九晚五的工作制。

企业还应将通信技术的覆盖范围扩大到视频通话之外,并为员工提供新的工具,使他们能够以更具沉浸感、更参与感的方式探索数字体验。

最后,Meta建议企业颠覆传统,尽可能地拥抱无限的可能性。

来源:techrepublic
编译:Dali@iNFTnews.com

声明:web3中文编译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立场,且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如文章/素材有侵权,请联系官方客服处理。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