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摩根大通警示,美国经济或将陷入衰退升温

2022/12/8 14:15:00

OEXN报道: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表示:通胀可能会导致美国明年经济陷入衰退。他指出尽管美国消费者和公司目前的状况良好,但预计不会持续太长的时间。


高盛分析师表示:“尽管经历了温和的衰退,但预计股市还会下跌15%,他指出截止周三收盘,标准普尔500指数自今年10月触及3491.58点的低点时候,跌幅高达27%,今年迄今该指数已经下跌超17%。”在他看来美股似乎还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

 

同时据OEXN收集的数据显示,美国GDP已经连续两个季度增速为复制,美国已经陷入了“技术性衰退”。


随着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预期增强,各界担心对全球经济可能会带来一定的冲击,华尔街分析师表示:“由于美国经济体谅在全球占比达20%,美国经济遇冷后可能会拖累全球经济复苏,其货币政策发展也可能会给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带来严峻的挑战。”


回顾2022年,在高通胀的背景下,美联储开启了激进的加下之路,在连续75个基点加息后,美联储官员暗示可能会上调利率,由于这么多月美国通胀居高不下,不少经济学家也认为美国经济可能会出现恶化的趋势,在全球范围内,通胀仍然是十分棘手的难题。


 

花旗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事实上,美国经济前景目前看来确实不太乐观,当前Meta、推特等科技企业纷纷停止或者削减开支,裁员潮选席卷美国行业,最终也导致美国失业率进一步上升,其经济也进一步陷入了困境。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