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IMF:全球通胀正触顶,即将公布的美国10月CPI将有如何走势?

2022/11/8 14:48:00



OEXN报道:IMF表示全球消费者涨幅可能将接近本周的高点,但仍高企。


IMF基金组织总裁采访时表示:“全国个央行也依然把打击通胀作为首要任务,目前看来,通胀依然顽固,很难降到2%的理想水平。”


 

花旗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全球供应链压力指数开始持续改善,这也预示着商品通胀压力可能会在未来数月降温”


本周四,美国将公布10月通胀数据,市场预计CPI可能会再度接近8%,不过华尔街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受医疗保险价格和二手车价格的影响,10月核心CPI可能将低于市场预期。


他们补充称:“同时受天然气能源价格的下降,及非家庭食品价格增速放缓也将拖累10月CPI涨幅,预计美国10月CPI同比涨幅为7.8%。


 

据OEXN了解全球供应链压力指数自今年5月以来持续改善,并在10月也开始逐渐缓解,那么供应链恢复,是否能助力通胀退烧,改变央行鹰派的立场呢?


华尔街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这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全球消费者对商品需求的放缓,首先呢是由于大流行的好转,普通家庭将消费重点转移到了服务领域,其次是持续高企的通胀对需求也产生了真正的破坏。


对此花旗表示,要是服务业能够超预期下降,,那么商品通胀缓解可能较为困难,很难在未来几个月改变各主要央行的货币紧缩方向。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