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猫头鹰车志:远程汽车完成超3亿美元融资 魅族回应造车岗位招聘

2022/10/26 14:25:00

【魅族回应岗位招聘:的确在储备汽车领域的人才】

日前,魅族在招聘网站发布了汽车领域的岗位招聘信息,疑似进军汽车圈,对此,魅族科技公关则发表回应称:“公司确实在储备汽车领域相关人才。”据悉,目前涉及招聘的岗位涵盖汽车整车制造,包括新能源汽车销售顾问、汽车向媒介公关、高级智能座舱测试工程师、车载系统产品经理、智能座舱项目管理专家、汽车零配件/备件订单、机械结构工程师、底盘电控工程师等等。今年7月份,吉利旗下湖北星纪时代正式宣布收购魅族,此外魅族今年还申请了多项与车机系统相关的专利,结合魅族官方回复来看,被吉利收购后,确实有意向进军造车行业,并且可能成为小米汽车的头号竞争对手。

【海马汽车前三季净利亏损约1.95亿元 称将全面转型新能源汽车】

近日,海马汽车公布2022年三季度业绩报告,前三季度营收约17.3亿元,净利润亏损约1.95亿元;第三季度营业收入约为4.65亿元,净利润亏损约为9720万元。据海马汽车半年报,汽车制造占其营业收入71.85%,房地产开发占22.43%,其他行业占0.81%。该公司生产的主要汽车产品为海马7X、海马8S和海马6P等,今年9月底将自主研发的首款智能纯电动汽车7X-E推向市场。海马汽车副董事长卢国纲在海马汽车7X-E上市时表示,海马汽车将向新能源及智能汽车全面转型。

【赛力斯股价微跌0.54%,问界汽车开启降价模式】

10月26日,据财联社报道,赛力斯(601127.SH)股价开盘微跌0.54%。据悉,问界M5、问界M7等车型均已开始降价促销,消费者支付尾款可以直接减免8000元。此次问界降价,可能受此前特斯拉降价影响。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或许将开启国产新能源车降价潮。从赛力斯目前披露的利润报表来看,问界汽车并未给赛力斯带来明显的利润提升。从半年报来看,赛力斯报告期内亏损8.3亿元人民币。现问界汽车降价,对赛力斯而言或意味着进一步压缩利润空间。

【Mobileye发布美国IPO发行价,市值167亿美元】

10月26日,英特尔旗下自动驾驶技术公司Mobileye Global发布在美国首次公开募股(IPO)的发行价定在每股21美元,将发售4100万股股票,筹资8.61亿美元,股票将于当地时间10月26日在纳斯达克开始交易,股票代码为MBLY(与2014年首次上市时一致)。按IPO发行价计算,该公司的市值约为167亿美元。虽然超过了英特尔2017年收购Mobileye支付的153亿美元,但是仍远远低于最初预期的500亿美元估值。

【法拉第未来全员减薪25%】

上周,法拉第未来在发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宣布了全员减薪的消息,预计将从11月1日起执行并持续到年底。来自外媒的最新报道称,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将从下个月起将所有员工的薪水削减25%,以保存现金流。目前,这家初创公司正在为推出首款电动汽车筹措新资金。

【通用汽车Q3净利大涨37%】

10月25日,通用汽车发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营收同比增长56%达到419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同比增长47%达到43亿美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为10.2%;净利润为33亿美元,同比增长37%。通用汽车重申了此前的业绩预期,全年净利润预计在96亿美元至112亿美元之间,调整后息税前利润预计在130亿美元至150亿美元之间。

【现代美国电动车工厂破土动工 年产30万辆】

10月25日,现代汽车公司美国电动汽车和电池工厂破土动工,投资约为55.4亿美元。现代汽车公司全球首席运营官Jose Munoz表示,该公司计划于2025年1月开始在美国新电动车工厂生产汽车,每年生产30万辆汽车。但Munoz指出,该工厂将生产五到六款车型,最早可在2024年第三季度投产。“如果有需求的话,该工厂已准备好年产50万辆汽车。”

【远程汽车完成超3亿美元首轮融资】

10月26日,远程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融资金额超3亿美元。该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研发投入和市场生态建设,进一步巩固提升远程在新能源商用车市场的头部地位。本轮融资由普洛斯旗下隐山资本领投,跟投方包括传化、中信证券投资、湖南湘潭产业基金、GLy Capital、Mirae Asset等多家战略投资人和知名投资机构。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的同时,远程公布碳中和目标:2025年,实现运营碳中和;2030年,实现全生命周期碳中和。

【LG新能源Q3营收创新高 利润超预期】

10月26日,LG新能源公布了第三季度财务业绩,合并销售额达到了7.648万亿韩元,同比增长50.8%,创下了有史以来第三季度营收最高记录。营业利润为5220亿韩元,实现扭亏,去年同期为亏损3730亿韩元。该公司表示,通过提高所有产品线的盈利能力和有利的汇率,实现了亮眼的季度业绩表现,将通过其针对北美市场的业务战略确保全球领导地位并提高盈利能力。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