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宝马董事长反对设定汽油车淘汰日期,加快世界布局凸显压力

2022/10/20 15:59:00

近日,德国宝马集团对外表示,公司将投资17亿美元在美国制造电动汽车,其计划到2030年在美国制造至少六款全电动宝马车型。

除在美国加大投资外,宝马在中国也是动作不断。公开信息显示,德国宝马将再投资百亿人民币扩建其在沈阳的高压电池生产中心,扩大在中国的电池项目投入。

该中心是宝马集团全球第三家以及德国之外第一家完整的动力电池中心。此外,宝马在牛津工厂的MINI电动车产线将迁至中国,从2024年开始,MINI电动汽车将主要在中国华东地区生产。

按照MINI品牌的战略规划,2023年MINI将在中国生产制造两款纯电动车型;预计到2027年,MINI纯电动车在全球的比率将达到50%,中国市场比率将更高;到2030年初,MINI将成为宝马集团旗下首个实现纯电动化的品牌。

宝马之所以如此布局,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中国目前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为456.7万辆,同比增长110%,已超过2021年全年销量。

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飞速发展,将吸引宝马及更多国外企业来华投资。

但是,虽然宝马在新能源汽车赛道持续加快布局,但时间上仍充满紧迫性。根据欧盟的相关计划,欧盟拟定到2035年,禁止销售燃油车,包括混合动力车。

近日,宝马董事长齐普策表示,不应该设定燃油车逐步淘汰日期,因为这或将导致“低价车型”在市场上消失,使得许多人难以购买汽车。虽然齐普策的理由看起来冠冕堂皇,但背后的原因,不免仍让人怀疑宝马在新能源汽车赛道面临的竞争压力正越来越大。随着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到来,你看好宝马汽车未来的发展吗?欢迎留 言评论。

作者/三生

出品/节点财经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