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高盛第三季度利润下滑43%,正式宣布业务重组

2022/10/19 13:41:00



OEXN报道:高盛公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据数据显示高盛第三季度净营收同比下跌12%达119.8亿美元,季度盈利同比下跌43%,达30.69亿美元,不过财报发布后,高盛美股盘前涨超2%。


高盛表示:“三季度净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明显下降,不过在交易业务方面,高盛第三季度全球市场业务净收入(交易收入)62亿美元,同比增长11%,其中固定收益、外汇和大宗商品业务(FICC)销售和交易营收超市场预期。”

 

值得一提的是,高盛第三季度投行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57%,不过该部分已经被全球市场收入的大幅增长所抵消,高盛资管净收入同比下降了20%。


华尔街分析师指出,财务咨询净收入同比下跌反映了整个行业并购交易数量的大幅下降,股票承销和债券承销的净收入反映了全行业交易量的显著下降。


高盛CEO指出,公司股票跌幅迄今为止小于标普,不过目前仍处于比较具有挑战性的环境,前景仍然不确定,还是需要保持谨慎。


此外,高盛还证实了一项全面重组计划,这是该公司最大的改革举措之一,同时高盛也将投行业务和交易业务合并成一个部门,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业务合并为另一个部门,据报道称,高盛CEO试图扭转业务中心,同时新架构将强化核心业务,使其产品和服务多样化。



在架构调整后,高盛的组织架构可能会更接近大摩,近几十年来,高盛一直在交易及投行拥有敏锐的嗅觉,而这也会高盛贡献了巨额利润,从投资者担心市场形势发生变化,很难在这些业务上取得成功。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