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五粮液 “高质量倍增工程”投产,高端白酒产能竞争加剧

2022/10/18 19:41:00

五粮液 “高质量倍增工程”投产,高端白酒产能竞争加剧

文/三生

出品/节点财经

近日,五粮液(000857.SZ)“高质量倍增工程”技改扩能项目投窖生产仪式在宜宾市翠屏区五粮液产业园区举行。

公开信息显示,该项目是五粮液“高质量倍增工程”中首个建成投产项目,于2022年4月开工建设,10月实现投产,标志着五粮液“高质量倍增工程”加速推进,五粮液新时期优质产能提升迎来新发展,为后续加快推进红坝片区、元水片区新建产能提供了示范。

在五粮液这一动作背后,是五粮液在产能方面的持续发力。高端白酒的竞争,产能至关重要。

为了扩大优质原酒产能方面,五粮液按照“2+2+6”总体布局,推进其江北园区挖潜改扩建2万吨、红坝片区新建2万吨、元水片区新建6万吨。此次技改扩能项目的投窖生产,标志着五粮液实现了江北园区现有车间挖潜改扩建。

目前,五粮液在三季度的经营情况尚未披露。从今年上半年来看,五粮液的业绩也有所提升。半年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五粮液实现营业收入412.2亿元,同比增长12.2%;实现归母净利润151.0亿元,同比增长14.4%。

在今年4月29日的业绩说明会上,五粮液新任董事长曾从钦曾表示,公司目标在“十四五”期间继续保持双位数增长。单看二季度的业绩,五粮液实现营收136.7亿元,同比增长10%;实现归母净利润42.8亿元,同比增长10.3%。

从半年报的数据来看,曾从钦的目标基本得到实现,但三季度表现如何,仍值得继续关注。

当然,由于疫情等原因,白酒整体消费需求不振,白酒行业和企业普遍承压,上半年五粮液也出现了吨价提升和销量下滑的现象。对此,五粮液在财报中解释称,这是因为五粮浓香公司优化产品结构,向中高价位产品聚焦;同时受国内疫情多点反复态势及上年同期低价位产品销量基数高综合影响所致。

华西证券认为,在上半年的疫情影响和经济环境下,龙头白酒企业拥有更强的品牌力和更稳定的市场费用投放,品牌优势凸显,也将进一步促进白酒行业的品牌集中趋势。五粮液作为浓香型白酒龙头企业,强有力的品牌仍然是五粮液的核心竞争优势之一。那么,你看好五粮液未来的发展吗?欢迎留言评论。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