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美监管对华尔街投行开出了18亿美元的天价罚单

2022/9/30 13:40:00



OEXN报道:美监管此前宣布,美国监管机构将对16家华尔街公司及其子公司分别处以计11亿美元和7.1亿美元的罚款。


OEXN的分析师表示:“再加上去年12月对摩根大通处以2亿美元的罚款,总共加起来的罚款金额已经达到了20亿。”


 

具体罚款原因则是因为美国证券委员会经调查发现,公司员工经常使用个人电子设备的短信应用程序交流业务,而没有在未经授权的即时通讯软件上沟通业务,并且内容包括债务和股权交易,大部分聊天记录没有保存违反了联邦证券法。因此监管机构也借此次事件确保规定得到遵守并且为了收集其他的调查证据。其中美银被罚款1亿美元、巴克莱银行、花旗集团、高盛集团等各被罚款7500万美元。


而此次罚款决定也是双方僵持了数月,终于划上了句号,不过有分析师认为金融机构已经因为移动通信应用程序被广泛使用而受到挑战,随着大流行发生后,很多金融机构已经开始让员工居家办公,因此监控员工也变得十分困难。


 

因此美国证券委员会在声明中表示,因此监管机构必须要获得此类通信,才能维持市场的完整性。


瑞银、摩根士丹利和花旗的发言人表示,银行很高兴解决了这一问题。美国银行、巴克莱、高盛、野村证券和瑞士信贷均拒绝置评。尽管美国银行和野村证券既不承认也不否认CFTC调查结果的某些方面,但这些机构承认事实并承认自己违反了联邦法律,这对CFTC来说是一个重大胜利。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