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又一美企陷“裁员潮”,据悉福特将裁员8000人

2022/7/21 14:49:00



OEXN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福特预计将在开始陆续裁员多达8000人。


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裁员主要是涉及生产燃油Ford Blue部门以及其他运营职能部门,其目的主要是为了提高利润,值得一提的是Ford Blue此前是作为福特整个企业的利润和现金引擎,为进军电动汽车市场提供资金。他指出此次裁员计划是2026年削减30亿美元成本中的重要的一步,不过福特裁员计划尚未公布,但细节可能会发生变化。


图片1.png 

外界纷纷猜测,福特此次裁员可能会分阶段进行,预计可能会从今年夏天开始,不过福特为对裁员置评,声称它专注于公司组织结构,为电动汽车的增长提供资金。


由于市场对于通胀和供应链的担忧,福特今年股票已经下跌了超40%


就在不久前,福特公司发布了2022年公司季度财报,这是福特连续第二年发布的公司综合财报,据数据显示,福特汽车将全力加速电气化转型。


而福特在电动车领域方面也野心勃勃,该公司将电动汽车相关的支出提高至500亿美元,并制定了每年生产200万电动汽车的计划,而就在上个月,该公司推出的新型皮卡其销量就同比增长了76.6%。


图片2.png 

而电气化转型对于福特汽车来说至关重要,然而也面临着原材料采购、废旧电池回收等一系列问题。


不过福特CEO Jim Farley表示:“在高企的通胀下,随着大宗商品的上涨,保修成本的上升,裁员是提升利润的关键,不仅可以帮助资助电动汽车业务,也可以在电动汽车市场份额竞争中抢占先机。”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