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预计印度将成为第一人口大国,是忧还是喜?

2022/7/13 15:21:00



OEXN报道:联合国发布了一条《世界人口展望》报告,目前全国人口为79.42亿人,预计在今年11月中旬,全球人口将突破80亿大关,预计今年年底全球人口可能将达到85亿。2080年将增长到104亿,该增长率将维持到2100年左右。


图片1.png 


高盛分析师表示:“中国和印度是全球人口最多的两个国家,目前这两国已经跨入了14亿人口的大关,同时据联合国预测,印度将在2023年首次超过中国成为全球人口第一大国。”


他指出全球人口从70亿到80亿的迈进预计12年,与此前60亿到70亿的增长时间大致相同,不过受多种因素影响,世界人口增长率已经降至1%,增长速度已经自1950年最慢时期。”


那么对于人口的增多,究竟是更多的资源还是意味着更多的痛苦呢?、

图片2.png 

华尔街的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随着地球将迎来创纪录的80亿,这代表了医学和卫生的进步,也体现了教育和发展的完善,增至80亿这意味着将有更多的科学、创新和发展来刺激更多技术和研究。”


不过也有分析师持反对意见,在他看来面对气候变化、自然资源的退化、大流行等全球危机真正一步步威胁到人们的未来生活,他指出在资源分配和人口增速的不匹配,也让我们正在走向人口过剩,他表示越来越多的人只会意味着更多的痛苦。


除了如何利用80亿人口的争论,对于人们能否持续增长也成了一个忧患。


华尔街的分析师坦言,生育率目前处于历史最低水平、预期寿命也较1990年提高了近9岁,在两者共同作用下,也进一步推动了老龄化。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