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中国移动云盘全面助力数智乡村振兴,就这?

2022/6/26 14:15:00

文|笨手蛇

今天关注行业动态的时候,注意到,中国移动云盘前天发布了《“移”出精彩全面助力数智乡村振兴》一文。文中所体现出来的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有两点,一是普惠核心权益的云盘空间活动,另一个是普惠实用的定向流量。

蛇叔仔细阅读了几遍后,总觉得这文哪里有些不太合适。结合云盘业务本身的一些情况,在此提出三点商榷之处,供大家交流参考。

第一点:免费领1T存储空间活动,1T的空间,不小。但这基本上就是一个面向公众用户的常规营销活动,而且这类活动同行也会不定期开展,这类活动往乡村振兴方面硬靠,有点牵强。活动并没有体现是专门面向广大乡村群众的特定活动,从而提高乡村群众用户在总用户中的占比,体现缩小城乡数字化差异缩小的价值。因此,把一项常规的免费领取存储空间活动拔高为全面乡村振兴的活动,是不是有点文过饰非了。

第二点:免费领30G定向流量,流量目前仍然是刚需,虽然套餐基础流量提高了,但视频服务的流量消耗也更多。因此,免费送流量,这确实是最体现实惠的。不过,既然是定向流量,那主要是为了业务拉新或者促活跃服务的。所以,可以起到一定的提高乡村群众用户在总用户中占比的作用。相比起免费领取存储空间,实惠更明显。但是,和免费领空间活动一样,定向流量活动,也是常见的营销活动手段,也生拉硬扯的和全面助力乡村振兴联系在一起,是否合适?

第三点:综合上述两点分析,蛇叔认为,此文内容体现全面助力乡村振兴过于单薄,就对外公开场合宣传来看,很容易让人觉得,中国移动这么大的企业,在乡村振兴方面,就这?如果是内部在乡村振兴方面开展工作总结,那这样写可能就没什么问题,毕竟是做了些力所能及的工作的。但作为官方微信公众号,显然还是有不少外部用户会看到的,因此,就品牌形象而言,此文的内容,没有起到为品牌增光添彩的足够效果。

中国移动云盘的这篇文所体现出来的细节问题,还是值得大家注意的。当然,如果活动过后的数据能够表明,活动在广大乡村群众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参与活动的很多,无论是拉新还是促活,数据表现都不错。那还是可以体现全面助力的。

如何在乡村振兴的具体工作中真正多给到乡村群众实惠,只缘身在大都市的运营人员,至少得多接点乡气。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