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迎战618,京准通品牌焕新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2022/5/30 17:11:00

受市场环境影响,今年618,对于品牌和商家来说意义非常。经历了上半年疫情下的消费冲击,如果能打好618这一战,就意味着可以实现回血。

因此,品牌如何做好今年的京东618营销,格外的重要。那么,今年的618到底营销应该怎么做呢?

19日,黑马哥在线上参加了京准通2022品牌升级发布会。在会上,京东数智化营销服务平台“京准通”发布全新升级,推出了全新品牌Logo及“你不必很精通,但可以很擅长”的品牌slogan。

京准通在品牌焕新之后,将以“营销顾问”为定位,通过更专业服务,让商家在做营销的时候更轻松、更高效。在会上,京东零售营销与商业化中心产品研发部产品创新部负责人薄立兴,除了介绍全新升级以后的京准通产品矩阵以外,还重点介绍了现在营销的一些新趋势以及今年618的一些全新打法。在这里黑马哥就给大家总结一下,供品牌商家们参考。

打法一:京速推智能打造爆款

黑马哥在新书《全民带货》中提到,一个品牌要想在新渠道上致胜,一定要有爆品思维,通过打造网红爆品带动全品类的销售。

京速推是京准通推出的一款极简高效的一站式场景化的智能投放工具,有两个特点。

第一就是无人投放。京速推全流程都采用智能算法方式托管整个投放流程,为投放保驾护航。京速推在投放前会根据广告历史效果跟商品自然流量数据,智能选择最符合当前场景的商品。投放中根据京东比较成熟的智能定向、智能创意、智能出价来动态地去调优投放效果。投放后还会根据历史的竞价数据,做投放策略的诊断跟迭代。

第二是场景化营销。京准通会根据当前营销中的人、货、场的特点,做场景化最优的组合跟匹配,提升投放效果。


以前,一提到打造爆款产品,都是营销的玄学,都是遇不可求的,都需要多个营销高手的协作。而京速推的出现,相当于把爆款打造标准化、数智化。京东的全链路数智营销保证营销效果,快速提升单品销售排名,智能打造爆品。

打法二:京靶助力品牌玩转toB营销

按照常规营销逻辑,电商和新渠道都是直接面对消费者进行营销。但是,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toB市场对于品牌和商家越来越重要。但是,以前做2B营销都是靠销售团队搞关系、跑市场,很少利用线上开拓B端市场。那么,在线上有没有toB营销的解决方案呢?

这次京准通在升级之后,旗下推出了toB营销解决方案平台——京靶,为品牌的toB营销提供企业客户识别和一站式推广解决方案。

当前toB营销面临两个问题,第一个是如何识别企业采购人,特别是中小采购人。第二个是如何影响采购决策。

京靶在营销思路上,根据toB的特性,做了革新。传统的营销更多是用大曝光的方式去吸引更多的客户。而toB营销更关注目标企业客户的质量和精准度,并且通过对多轮互动的方式让用户路径向下延伸的更深,从而在转化漏斗末端收获更多的转化。

京靶还有一个优势,就有独有的企业专属的DMP,现在至少覆盖了8000万企业用户和超过2亿泛企业用户,可以对目标客户进行全域覆盖,并且做个性化互动,帮助企业的获客增长。

这里要举一个绘威耗材的案例。绘威耗材京东自营官方旗舰店,店铺主营打印耗材产品。通过京靶平台针对企业用户定向投放,绘威品牌拓展了更多的目标企业用户,采购用的企业属性趋于行业正常值,缩短了与品类之间的差距;ROI从不到1上升到了29.47。从绘威耗材的案例来看,京靶平台的toB营销效果还是很高的。

打法三:ROI控制型出价提升转化率

对于品牌和商家来说,最怕的就是营销投放转化率低,ROI不可控。特别是在今年的经济形势下,更是要把钱花在刀刃上,有没有能够“保ROI”或者控制“ROI”的营销和投放方式呢?

京准通在升级之后,在之前的成本控制型出价基础上,直接推了出了一个ROI控制型智能出价,这种方式对中小类型的商家是特别友好。这次推出的ROI控制型出价,可以让你控制ROI是多少,设定一个ROI目标结果,系统可以综合地根据用户的属性,实时的点击购买等行为,实时反推出CPC,能够帮助商家直接在ROI可控的情况下,尽可能收获更多的转化量以及GMV,保证进一步简化商家的操作成本,并且获得一个相对好的ROI和转化率。

FILA斐乐服饰旗舰店在使用京准通ROI控制型智能出价方式后,即实现CVR数据提升279%、ROI数据提升32%。在降低投放不确定性的同时,又大大提升了转化率。

打法四:智能值守降低人力成本

在这个特殊节点,对于品牌来说,最重要的是降本增效。而在618这种大促期间,品牌的投手需要兼顾多个平台,需要跨多个产品线做投放管理。品牌在这种大促期间,往往是投手分身乏术,需要大量专业投手去盯盘,非常耗费人力。

而京准通在升级之后,开放了投放助手功能,通过智能值守降本增效。投放助手主要包含三大方面功能。首先是分组管理,可以支持跨产品线的广告物料按照不同的营销场景去做分组,然后去做批量管理。另外就是批量操作,可以直接跨产品线批量操作,帮助商家提升投放效率。最重要是第三点,就是规则化的值守。商家可以定义出规则出来,系统智能化地去做托管,解决商家不管是在节假日,还是日常,甚至在大促中大量依赖人工值守的场景,从而降低商家综合的盯盘成本。

当然,除了上面的4个营销打法之外,在升级之后京准通,还有丰富的产品矩阵,全方位满足商家的营销需求。薄立兴认为,京准通的产品设计理念一直没变,就是智能化、生态化、数字化。所谓智能化,就是指在营销投放产品的全链路尽可能使用系统化、智能化的工具和服务来代替人工,起到降本增效的目标。所谓生态化,是着力生态体系建设,通过社会化生态系统的发展,助力行业的健康发展。所谓数字化指的是涉及数字化产品,通过更全面、更科学的数字化评估体系,助力商家提升营销效果。正是基于智能化、生态化、数字化的设计理念,形成了现在京准通丰富的产品矩阵,为商家提供618和营销解决方案。

你不必很精通,但可以很擅长。在黑马哥看来,全新升级之后的京准通,全方位洞察了商家和品牌的营销痛点,为品牌提供全场景、智能化、顾问式营销方案,助力品牌在618大促中大获全胜。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张俊良微博id:黑马良驹,国内第一个社会化营销网站socialmouths(www.socialmouths.cn)和锐马传播创始人,致力于微博和社会化媒体内容策略和本土化案例研究,主张社会化营销的数字化、可视化和本土化。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