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Rivian执行官表示比缺芯更可怕的事情发生了

2022/4/19 14:27:00



OEXN报道: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警告称,对于一个行业想要在十年内将电动汽车销量从现在的几百万辆提高至数千万辆的行业来说,电池将成为最大的障碍之一。


他指出从原材料开采到加工,到电池生产本身,各个环节都将面临短缺问题,世界上所有电池产量加起来还不到我们10年后需求的10%。


他表示汽车行业可能会面临电动汽车供应短缺的问题,可能比芯片短缺的问题更严重,他指出目前扰乱汽车行业的半导体短缺只是相对较小的供需失衡,电池短缺的严重程度可能会更高一个等级,在他看来,扰乱汽车行业的半导体是一个相对较轻的供需失衡,但这一个现象可能会引发更为激进的购买和囤货,这也可能会导致汽车陷入目前的困境。

图片1.png 

据OEXN了解许多公司都在努力确保电池材料,而也有公司正在建设自己的电池工厂,以便推出更多的电池动力车型。


同时在面对上游的短缺,新能源汽车制造商除了涨价外,对原材料感到焦虑的他们也争相与上游资源展开深度合作。


OEXN的分析师表示:“对于受困产能交付,Rivian预计全年交付数只有在25000辆左右,同时该公司的股价也大幅下降,据OEXN了解,该公司年初至今已经累跌了63%。”


高盛分析师也指出,汽车行业也越来越担心汽车供应链限制,像特斯拉、通用汽车也正在试图与矿业公司合作,以此来获得钴、锂等关键电池材料的供应。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