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元界快讯|Meta 股东计划推动对扎克伯格权力审查,与其元宇宙计划有关

2022/4/14 20:21:00

2022年第一季度31家元宇宙企业融资共计4.75亿美元

据相关媒体不完全统计,2022年第一季度(截至4月9日)有31家元宇宙企业公布融资,金额总计4.75亿美元。

在这31起投融资事件里,大部分为种子轮、A轮融资,融资金额也大部分小于1000万美元。其中融资额最大的是近日宣布的魔珐科技、Improbable,分别为1.3亿美元、1.5亿美元。

投资机构方面,Animoca Brands对元宇宙行业出手最为频繁,今年一季度3次领投、4次跟投了相关企业,Animoca Brands执行主席兼联合创始人Yat Siu还个人参投了Space Runners。

从公司细分领域来看,2022年针对元宇宙的投资依旧是以游戏相关方向为主,总共涉及9家公司,融资4230万美元。但投资金额方面更偏爱技术领域,对其投入手笔也更大,仅4家技术类的公司就融资了15725万美元。

东方文化收购JYLJ近12%股权,进军元宇宙领域

东方文化(OCG.US)旗下的经营性可变利益实体Jiangsu Yanggu Culture Development Co., Ltd.(简称Yanggu)已与Noble Family New Retail(简称“Noble Family”)、Beijing Wen Jiao Technology(简称“BJWJ”)以及两位投资者签署增资投资协议,以收购Beijing Jiu Yu Ling Jing Technology(简称“JYLJ”)的股份并增资。

根据协议,Yanggu将以600万元人民币(约合923,076美元)的现金出资,收购11.875%的JYLJ股权,并为JYLJ提供一定的互联网开发资源和技术支持。据了解,JYLJ为全球葡萄酒和酒类产品的商家和客户提供一系列服务,目前该公司正在开发一个“葡萄酒和烈酒”的元宇宙项目,而该项目是东方文化进军元宇宙领域的重要战略举措,也是Yanggu投资JYLJ并成为其股东的主要原因。

“歌尔杯”高校VR/AR挑战赛启幕

由歌尔股份主办的高校“元宇宙”领域赛事——“歌尔杯”高校VR/AR挑战赛报名正式启动报名,大赛由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指导,山东省虚拟现实制造业创新中心和业内专业媒体VR陀螺共同支持,主要面向国内外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在校大学生,旨在引领行业创新学术成果产出,助推高校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和相关人才培养。

大赛报名时间为4月15日——5月15日,参赛者需在5月1日-6月30日期间提交参赛作品,经过海选赛、决赛,将最终选定优胜作品。根据大赛设置,进入决赛即可获得企业终机会,获胜的团队还将赢得总奖金池达20万元的多重高额奖金和热门电子产品。在比赛过程中,参赛团队还有机会获得业内专家商业化与技术性的指导。按照比赛要求,参赛作品应围绕VR/AR典型应用场景,结合VR/AR现有产品、技术的特点或不足提出创新应用解决方案,或创作相关数字创意内容,并就可能的商业化运作模式进行阐述,具体包含VR/AR整机、光学、声学、智能交互技术方案以及创意内容及商业模式五个课题。

助力元宇宙电子商务交易,万事达申请元宇宙商标

据VRScout报道,美国商标律师兼知识产权专家Mike Kondoudis发布推文透露,万事达(Mastercard)正在申请15个万事达相关元宇宙商标,这将使万事达信用卡成为基于加密、金融科技和电子商务技术驱动的元宇宙最大支付服务商。

强生已提交多种药品NFT及元宇宙相关商标申请

过去30天,强生公司提交了多种药品NFT及元宇宙商标申请。包括泰诺、速达菲、苯那君、新孢霉素、邦迪牌创可贴。商标范围涵盖带有NFT的多媒体,以及各种各种虚拟过敏、抗炎、止痛和助眠制剂。

Meta 股东计划推动对扎克伯格权力审查,与其宇宙计划有关

据国外媒体报道,Meta 股价今年暴跌 34%,对此部分愤怒的股东计划对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进行权力检查。 为获取支持,维权投资者与一个名为 SumOfUs 的企业问责组织合作,该组织向 4000 多家持有该公司股份的机构投资者发送了一份报告。

在报告中其将 Meta 平台面临的三大危机直接归咎于扎克伯格。 另外,即将提出的两项动议包括:1、要求对 Meta审计和风险监督委员会进行外部评估;2、有关“潜在的心理、公民和人权伤害”的警告,与扎克伯格的元宇宙计划有关。

像素元宇宙 Worldwide Webb 宣布将根据游戏内土地进行空投

像素元宇宙 Worldwide Webb 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将根据元宇宙内的土地所有人进行空投,此次空投包括资源、Token、投票权、稀有物品以及特殊事件的线索,其他相关信息暂未透露。

来源:元界矩阵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