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迪拜纸醉金迷的外表下,是不为人知的贫民窟和诈骗窝

2022/4/14 14:09:00

捡垃圾月入47万!遍地是黄金的迪拜,成了诈骗犯的新温床?


如果你在国内坐不起豪车,你可以去迪拜做公交,因为迪拜的公交车大部分都是梅赛德斯奔驰。

富豪带着豹子遛弯,ATM机能吐黄金,警察开着法拉利、布加迪威龙出街巡逻......甚至有媒体称“迪拜富人扔豪车就像扔垃圾一样随手”,有了一众文字的渲染,迪拜成了一个富得流油、遍地黄金的人间天堂。

捡垃圾月入47万!遍地是黄金的迪拜,成了诈骗犯的新温床?


这座代表“富”的城市吸引着无数外来者,但巨大的财富背后往往隐藏着“罪恶”,那些抱着高薪期待踏入“天堂”的淘金客们,殊不知,自己正沦为富人的牺牲品

一、发财梦成“泡影”

大二女生周倩本想利用暑假前往迪拜大企业实习,顺带一览“黄金之城”的美景,却落入了无尽深渊。

当邻铺的女孩跟她说:“你上当了,这是诈骗窝点”时,周倩才意识到,自己被“卖”了。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态度,周倩接受了为期一周的话术培训,负责通过网聊获得对方的信任甚至“爱情”,诱导其进行股票投资,没有单子就没有钱拿,没有饭吃。

一名山东女子因疫情流落在异国他乡,为了生活她只能想办法挣钱,一位“好心人”告知她愿意帮她在迪拜找工作,赚钱机会很大,于是她花光身上所有的积蓄买了机票,然而落地后就被“好心人”以四万五千元的价格卖到了一家黑心公司

她愤然逃出,但身无分文的她无法生活,也没有证件回国,等她被发现时,已经颠沛流离了半年之久。

捡垃圾月入47万!遍地是黄金的迪拜,成了诈骗犯的新温床?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被网络“迪拜炫富”信息迷惑,毅然去迪拜打工或生活,幸运的人从诈骗团伙手中逃出回国;不幸运的被扣押证件,流浪街头。

据相关数据统计,迪拜的最低工资标准是10000迪拉姆一个月,折合人民币大约为1.8万元,但这只针对迪拜本土人,甚至为了鼓励本地人生育,一胎送一块1000-1500平方米的土地。

迪拜统计中心(DSC)的统计数据显示,:迪拜的外来人口占据了迪拜总人口的八成。毫无学历背景的外国人被派来务工,无非是成为体力劳动者,有的印巴打工者甚至连一千元人民币的薪水也没有。

除了体力劳动者,也不乏有能进入上层主流社会的中国人,例如知名外企银行的高级白领等,他们的工资大约在每月六七万左右迪拉姆,折合人民币近10万,普通品牌的销售月工资约五六千迪拉姆,而一线奢侈品牌含提成月入能达到2万迪拉姆,但这要做好从早忙到晚的准备。

前阵子一则迪拜乞丐月入47万的新闻引热议:

捡垃圾月入47万!遍地是黄金的迪拜,成了诈骗犯的新温床?


既然捡垃圾都能月入过万,我为什么要务工?如果你真的去迪拜捡垃圾或乞讨,你将触犯迪拜的法律,被遣送回国的同时被被告知:再也不能进入阿联酋。

况且,要真想靠捡垃圾为生,你需衣着整齐,熟悉地形人脉,一边躲着警察,一边为长期住房做打算,似乎更不切实际。

一个老梗:如果我老无所依,请送我去迪拜捡垃圾。

起先这句话是迪拜对于自己经济发展的一种宣传手段,通过这样的宣传方式来给自己营造出一种纸醉金迷遍地是黄金的现象,现在迪拜的支柱产业就是旅游业,而旅游业最重要的就是需要有大量的人口流动。

但这句话却逐渐被人误读,使得不少人上当前往迪拜“捡金子”,迪拜能发展至此,完全离不开外国劳工辛苦的工作。因此流传着这么一句话:在迪拜,穷人就是给富人打工的。

二、沦为“奴隶”的非富人

迪拜富于油,又不完全富于油。阿拉伯地区十分倚重石油,然而迪拜的石油储量在阿联酋和海湾地区的比重微不足道,目前迪拜的石油收入还不到其经济总量的6%

但迪拜是个擅长“交际”的国家,它和整个阿联酋都与英国有着历史悠久的合作关系,这使他们获得了西方独家投资及合作的机会。

2000年国际信贷热潮使得迪拜成为了金融和国际中心,外资相继涌入,建楼、建度假村、建人工岛屿......很快便吸引了不少游客和移民,旅游、贸易、零售业成了迪拜的主要经济来源。

另外 除了石油公司和外资银行外,迪拜并不收取公司税,这也使其成为有吸引力的经商地。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迪拜经商和工作的华人高达15万人

他们说:2019年开始,迪拜涌入了越来越多的电信诈骗从业者,无数菲律宾、柬埔寨的诈骗犯都来到了迪拜,刚开始还没有感觉到这些人能掀起什么波澜,可是,到了2020年,随着他们来的人越来越多,恶性案件更是层出不穷,2021年更是他们犯罪的癫狂时期。

2021年央视专门做了一期针对“高薪出境打工”的节目,曝光了一起厦门的电信诈骗案,嫌疑人董某伙同境外蛇头,利用自己在国内的劳务公司在网上发布各种境外高薪招工信息,并挂上“年收入20万以上”字眼,每带一人出境,董某就能拿到6000元介绍费

而被带出境的人被直接监禁,扣押证件,无偿为人打工,若敢反抗便会遭到毒打。

据媒体“华人我看见”一名绑架后逃出的女生透露:在迪拜找工作最好还是熟人介绍,千万不要找陌生人。熟人最多拿的是你的返佣、茶水,甚至把你卖个几万,至少人还是安全的,而陌生人面临的就是被绑架、殴打、羞辱的下场。

这家媒体的粉丝还透露:诈骗犯们把柬埔寨那一套带到了迪拜,他们拼命给迪拜的公职人员塞钱,10万美金如果不够,那就给20万美金,50万美金,100万美金,200万美金……

这种近乎于疯狂的状态,就貌似回到了2018年初的西港,诈骗所带动的经济,已经开始包围了迪拜

人口数量少、城市繁荣、经济富足,迪拜的羹让不少国人想来分上一碗。且国外的福利待遇较为完善,更多的国人愿意出国务工,海外劳务派遣也应运而生。

捡垃圾月入47万!遍地是黄金的迪拜,成了诈骗犯的新温床?


很多公司会告诉你,无需学历,无需经验,甚至不需语言。只要交个几万,就可以出国发财了,包吃住还能年入15-20万,大多农村的年轻人会对此感兴趣,厨师,焊工,维修工,泥瓦工,美发师,美容师等都是最常见的职业。

然而专做海外劳务派遣的小夕说:“现在印巴劳工比中国人工还便宜,现在中国的劳务输出已经下滑了。

本身出国务工是件很正常的事情,比如日本、新加坡这样的亚洲国家,某些工种薪资特别高,就算是普通工资也能够达到1万元以上,哪怕是在国外的便利店里当收银员,工资也是国内的2-3倍高。

但正是如此“高薪”的诱惑,吸引着不少本在国内安稳度日的打工人想去国外务工,由此会有很多不法分子利用这一心理实施诈骗,而迪拜实行着不折不扣的奴隶制度,这让诈骗头目“欣喜若狂”。

捡垃圾月入47万!遍地是黄金的迪拜,成了诈骗犯的新温床?


根据2009年国际劳工组织的报告,世界约有1000万至2700万人沦为奴隶。全球每年的跨国人口贩卖数量达到80万,其中受害者中80%是女性。

而有专业人士分析称,我们常用的互联网信息和数据,只占到互联网总信息和数据的4%,能够被人窥探到的的,始终只是冰山一角......

《资本论》中有这样一个观点:

当利润达到50%的时候,他们将铤而走险;当利润达到100%的时候,他们敢于践踏人间的一切法律;对于诈骗犯来说,拐不是目的,卖和长久的利润才是。

因此在考虑出国务工前,请一定要对离开本土去他乡谋生这件事心生敬畏,凡事都有两面性,正如迪拜远不止表面那么光鲜一样,你要做好最坏的打算。

最后,莫要再幻想迪拜弯腰就能捡金子的场景,若真的可以,哪轮得到我们?一夜暴富是骗局,更不要为了所谓的“发财机会”将自己全盘托出,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更不会掉馅饼。



参考:

捡垃圾,一个月能赚47万?迪拜,一个被媒体过度美化的诈骗之都——泰罗观世界

华人注意!迪拜沦陷!大量诈骗、绑架分子转移到迪拜!绑架、杀戮、网赌····——华人我看见

三人一起去迪拜打工,学姐和男友住别墅二楼,她被安排在地下室……——正义网

迪拜人很有钱?表面繁华的背后,其实是几十万奴工拿命换来的!——小天老师聊车事

去迪拜打工真实经历,迪拜打工能挣多少钱?——何老师

迪拜,到底有多壕? ——环球旅行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