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元界快讯|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将筹建工业元宇宙服务平台

2022/3/30 19:14:00


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将筹建工业元宇宙服务平台,拟推出工业文化数字藏品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官网,近日发布《关于征集首批工业文化数字藏品素材的通知》。为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八部门联合印发的《推进工业文化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5)》,实施新时代中国工业形象塑造和对外传播工程,采用数字技术方式弘扬中国工业精神、传播中国工业文化,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将筹建工业元宇宙服务平台,并拟于今年推出首批工业文化数字藏品。

《通知》显示,首批工业文化数字藏品素材重点反映中国工业发展历程中重大事件、重大成果、关键人物和核心技术等具有代表性的经典产品、藏品的历史照片、图片、资料等素材,素材征集截至2022年5月12日。

蓝色光标旗下元宇宙营销空间落地百度希壤

3月30日,蓝色光标(300058)旗下“蓝宇宙”营销空间正式上线入驻百度希壤,成为国内首个“元宇宙营销空间”,这是蓝色光标与百度希壤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后,赋能营销新形态的首次重磅官宣。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蓝宇宙的正式亮相,蓝色光标也完成了人(虚拟人苏小妹/K)·货(MEMENFT平台)·场(蓝宇宙虚拟空间)的元宇宙布局。

国内首家元宇宙培训机构“舍九学院”落地北京

舍九文化于今年三月正式成立国内首家元宇宙基建培训机构,线下学院将落地北京,同步将启动“舍九学院元宇宙计划”。舍九学」由舍九元基建团队搭建雏形,学员通过学院的专业技能培训,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与实践结合在一起,共建元宇宙。

舍九学院课程以实战项目结合理论为基础,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FT项目Dexpo、北京开放大学影视艺术学院、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河北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达成战略合作,同时与元宇宙平台MetaMKT(元商店)、百度希壤元基建团队华夏诺一、资深区块链服务咨询机构链上未来、中关村物联网数字孪生技术学院、元宇宙自媒体Metaverse Journal(元宇宙导游)等元宇宙专家及机构深度合作,结合实际项目,共同探索元宇宙基建课程。

来酷发布宇宙数码类数字藏品

3月29日,数字产业智慧零售企业来酷科技举行2022来酷宇宙生态发布会。

发布会上,来酷科技CEO周铭发布元宇宙战略,与罗技探索硬件与数字化营销新趋势与新玩法,并联合洛可可推出数字藏品。自此,来酷科技成为数码类第一个元宇宙数码类数字藏品发布者,将酷星球中的人货场从生态化的角度,诠释出全新的链接赋能,并且对来酷原有OMO体系中的产品进行功能延伸,在平行宇宙中相互呼应。

Meta在加拿大成立元宇宙工程中心,将招募超2500名员工

3月30日消息,Meta宣布在加拿大创建全新的工程中心,旨在建设元宇宙技术,推动虚拟社交,并扩展创作、社会和经济机遇。据悉,该工程中心的总部设 在多伦多,Meta计划在未来五年内为其招募多达2500名员工,涉及远程和线下办公职位。

Meta指出,加拿大工程中心的业务侧重于工程研发,未来有望扩展至AR/VR内容和Meta技术开发。

新加坡潮玩品牌“Mighty Jaxx”融资1.7亿,将发力元宇宙业务

新加坡潮玩品牌「Mighty Jaxx」已于近日完成1.7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来自印尼的VC机构East Ventures领投,本轮新增的投资方除了Easternwind International、Pan Solar Ventures、Teja Ventures、KB Investment 和 Korea Investment Partners等海外投资机构外,还有手游发行公司创梦天地和另一家未公开的国内IP公司参与战略投资。

本轮融资完成后,在未来的两年里,Mighty Jaxx将会把资金重点用于元宇宙业务的发展,加强其开发沉浸式和交互式数字收藏品和内容的能力。

来源:元界矩阵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