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元宇宙:现在投资未来

2022/3/17 19:34:00

贝莱德科技机会基金的联合投资组合经理 Reid Menge 表示,元宇宙听起来可能充满未来感,但投资机会就在此时此地。他讨论了进入下一个伟大数字前沿的途径及其丰富的投资潜力。

科技股在 2022 年开始遭受重创。关键罪魁祸首:投资者担心利率上升可能会如何影响这些公司的长期现金流。尽管对利率的担忧可能会继续推动科技股的波动,但我们对整个行业的长期价值充满信心。一个吸引注意力的领域:元宇宙。

这个词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头条新闻、餐桌周围和公司记录中,如下图所示。

公司成绩单中提及“元宇宙”的势头与其他主题(来源:摩根士丹利,2021 年 11 月)

该图表显示了全球公司记录中提及选定技术主题达到“最高兴趣”的速度。值 100 是术语的峰值流行度。值为 50 意味着该词的受欢迎程度只有一半。

一场正在酝酿中的革命

兴趣激起是有充分理由的。Metaverse 是一个基于游戏、虚拟现实 (VR) 和增强现实 (AR) 元素的沉浸式虚拟世界。在这个关头,它很像 1990 年代初的互联网或 2000 年代初的智能手机:我们预计它会变得很大,很可能会改变人们的日常生活。但我们还不确切知道这种转变将如何或有多大。

我们所知道的:工作和娱乐将受到影响。虚拟会议将焕发新的活力,但用户也可以在家里最喜欢的开球时被带到高尔夫球场,或者在摇滚乐队为全球数百万人现场表演时登上舞台。

把握当下

虚拟世界已经存在了几十年,那么为什么大规模采用最终成为现实呢?我们看到三个关键原因:

1)下一代硬件和增强的计算能力使之成为可能。

2)COVID-19 危机加速了向数字生活的转变。人们在家里工作、购物和社交更加舒适。

3)加密货币可以让交易在元宇宙中无缝地和全球地进行。

那些已经花时间在虚拟空间中的人正在使用旧技术,其中屏幕是限制因素。VR 耳机和 AR 眼镜,以及强大的 5G 移动网络,将把它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我们可以在 2023 年看到 AR 眼镜的突破——一种轻巧且智能到可以每天佩戴的版本。VR 耳机也将现代化,但不太可能成为“游戏规则改变者”,因为它们并不那么容易穿在移动。

及时的投资理念

元宇宙可能要到本世纪后期才能成为主流,但现在有投资机会。

互联网公司正在摩拳擦掌。他们希望同时提供平台和硬件,避免几年前智能手机制造商被允许控制硬件和操作软件时错失的机会。大型硬件公司也在竞相提供下一代技术。

在哪里寻找潜在的元界投资收益?我们在那些能够为大型互联网、软件和智能手机公司提供开发眼镜和耳机所需的原料的公司中看到了最直接的机会。生产可穿戴、时尚且具有虚拟现实功能的 AR 眼镜将需要新一代的芯片、电池和镜片。

一旦硬件存在,我们就会寻找新设备可以访问的服务以及将塑造元节的软件。我们也喜欢那些准备在“构建”虚拟世界、设计和创造虚拟世界方面发挥关键作用的公司。

诚然,近期的市场波动可能会分散许多投资者的注意力,使其无法关注那些正在塑造和推动未来的创新科技公司所蕴含的长期潜力。但我们将科技视为当今经济赖以建立的基础。

长期增长趋势,例如行业数字化和对数据分析的日益依赖,在大流行期间加速,并且是我们预计将持续多年的转变——无论重新开放的步伐或利率的变动如何。元宇宙只是提醒人们在整个技术领域为投资者带来长期回报的巨大机会。

作者:黑石

来源:元界矩阵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