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苹果首款 5G iPhone SE发布,新品难挽概念股年内涨少跌多

2022/3/9 14:22:00

3月9日,资本邦了解到,资本邦了解到,苹果(AAPL.US)于北京时间3月9日凌晨举办了春季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苹果推出了全新Mac Studio和Studio Display、新一代iPad Air、新一代iPhone SE及两款新配色的iPhone 13和iPhone 13 Pro。

第三代iPhone SE采用4.7英寸屏幕,搭载了iPhone 13的同款芯片A15仿生。值得注意的是,这是首款支持5G网络的iPhone SE。该款产品在中国官网售价人民币3499元起,3月11日晚9点接受预购,3月18日发售,每位顾客限购两部iPhone SE。


(图片来源:苹果官网)

新款iPad Air搭载M1芯片,前摄相机提升至12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售价人民币4399元起,该机共有深空灰色、粉色、紫色、蓝色和星光色五种颜色。

3月11日晚9点接受订购,3月18日发售。每位顾客限购2部iPad Air(无线局域网机型)和2部iPadAir(无线局域网 + 蜂窝网络机型)。

(图片来源:苹果官网)

此外,苹果还推出了新增色苍岭绿色款 iPhone 13 Pro 和绿色 iPhone 13。这两款手机搭载 iOS 15.4,支持在佩戴口罩时使用面容 ID 进行解锁。

美东时间3月8日盘中,随着发布会的开始,苹果股价拉升至162.88美元的高点,但随后一路下跌,最终收跌至157.44美元,跌幅1.17%。

今日A股开盘,苹果概念股的表现并不十分突出。截至发稿,立讯精密涨1.03%,歌尔股份涨0.92%,欣旺达跌0.07%。

据Choice数据,共106只苹果概念股中,今年以来的股价实现正增长的个股仅6只。长盈精密、蓝思科技的年内股价跌幅均超40%。

国融证券认为,消费电子行业估值已至低位,短期回调不改长期向好逻辑。目前,市场对消费电子行业的担忧主要在两个方面,一是智能手机创新不足,全球出货量相对比较低迷。二是市场对于苹果第一代消费级MR头显产品或将推迟发布的担忧。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