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腾讯千亿分红带动市值大涨2000亿 参股5家大型公司整日折损1500亿

2021/12/23 19:04:00

12月23日早间,腾讯控股(00700.HK;简称“腾讯”)发布公告,公司将向其股东分配其持有京东集团(JD.O;9618.HK;简称“京东”)约4.6亿股A类普通股,在此次分配中获得京东股份的腾讯股东将成为京东的新股东。此次股权转让不会改变腾讯与京东继续保持互惠共赢的商业合作关系,包括现有的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京东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估算,腾讯此次向股东转让的京东股票市值超过1200亿港元,创下国内上市公司最大的分红。

吾之蜜糖,彼之砒霜。腾讯一纸公告掀起了资本市场波澜,截至12月23日午盘,腾讯涨幅大涨4%,市值增加近2000亿港元;但与此同时,京东(09618.HK)、美团(03690.HK)、拼多多(PDD.O)、哔哩哔哩(09626.HK)、快手(01024.HK)等腾讯投资的5家主要公司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半日的市值就蒸发了1500多亿港元(南方网)。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