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英伟达市值翻倍,股价暴涨的背后是因为“元宇宙”?

2021/11/5 13:27:00

英伟达市值翻倍,股价暴涨的背后是因为“元宇宙”?


OEXN报道:周四,芯片股暴涨,英伟达股价飙升12%,创3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同时该公司的市值也开始翻倍成为美股第七大上市公司。


OEXN的分析师表示:“尽管全球面临着“芯片荒”,但似乎英伟达一点也不受其影响,因为大流行期间,数字货币推动了英伟达显卡的销量,使得该公司利润大增。


如今,随着“元宇宙”概念的爆火,更多投资者将目光锁定在英伟达上面,因此市场上很多投资机构都上调了英伟达的目标价格,其中富国银行将其目标价上调30%。


该行分析师表示:“英伟达可能是元宇宙的入口硬件。”在他们看来,英伟达即将举行的技术大会中,可能也会借机寻找元宇宙的机会,届时可能也会成为英伟达股价的助推器。”


图片1.png 

此外,有消息称英伟达将在下个月发布多款新规格显卡,同时在Reddit的论坛上,英伟达提及的次数也在逐渐增加,花旗分析师表示:“由此可以看出散户投资者如何加入到典型的机构投资者狂潮中。”


OEXN的分析师表示:“目前,英伟达的业务已经拓展至多样化,从数据中心、加密数字货币挖矿、智能汽车等领域搭建出了强健的护城河,此时又利用AI软硬件一体化系统搭上了“元宇宙”。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元宇宙”巨大的想象空间令投资者感到兴奋,但游戏业务才是该公司的主要来源之一。尽管英伟达正在被一个巨大机遇的巨头包围,但竞争者也在虎视眈眈,像苹果公司近期也在异军崛起。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