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人工智能教育是否应该走进中小学校课堂?

2021/11/2 13:40:00


科技新时代的到来,人工智能教育是否应该作为一门必修课走进中小学校课堂,一直是一个具有争议性的问题。有的人认为孩子现有的学科已经够多了,再增加学科对于孩子们来说是一种负担有的人认为未来是一个智能化的时代,智能教育应该及早走进中小学课堂,让孩子及早接触了解这门学科,那么他们在步入大学或社会时,才不会走在时代的末尾。

 image.png

回望历史,我们不难发现,科技已经成为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的存在,而教育又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两者缺一不可又密不可分。因此,在人工智能时代已经悄然来临时,“双减”已然落地时,人工智能教育走进中小学校课堂,才是正确的选择。它既是青少年在智能时代生存发展的根本保障,也是我国增强科技创新能力的基本前提。

 image.png

目前,有关人工智能的比赛越来越多,这无疑说明了人工智能教育的重要性。但仅仅是通过竞赛活动来激发学生的潜能、提高学生学习相关知识技术的兴趣是远远不够的。也正因如此,飞瑞敖学的不仅仅是简单的编程,也不仅仅是乐高积木的搭建,而是科学创新与实践创新的培养,未来对创新科技型人才的培养。

作为始终专注于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核心技术研发的广州飞瑞敖公司,广州飞瑞敖通过将人工智能课程、学生、教师和多种实验环境有效结合,构建最符合课后服务性质的人工智能教育需求生态模式如今飞瑞敖已在多所学校落地人工智能研学基地,通过边动手边学习的方式让学生们感受人工智能的魅力,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为国家培养更多适应未来发展需要的人才打造出“六位一体人工智能智能课程服务体系”。

 image.png

image.png

学在少年,赢在未来面对国家科技人才的紧缺,普及AI教育不再是一个人的单打独斗,更需要大家众志成城一齐努力,为国家输入创新型技术人才。正如任正非所说:“科技的唯一出路,在于教育,也只有教育!”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