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预见未来教育——AI

2021/10/21 10:54:00

从古至今,教育应以人为本,一味的把升学看作唯一目标,显然是无益于孩子的发展。尤其是在今天这样一个日新月异的AI时代,逻辑思维、科学思维、创新能力才是我们应该重视培养孩子的教育目标。

而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重要驱动力量,正在深刻改变人们的生活、工作和教育学习方式,人工智能人才的培养是其中的关键环节。

image.png

如今,世界各国都在积极探索,普及青少年编程,加快发展人工智能教育。美国从2010年开始逐步推广,并于2018年启动美国K12人工智能教育行动,目前已有一半以上的青少年接受了编程教育;英国在2013年将“计算科学”列为小学阶段必修课,学生从5岁开始接受编程教育;澳大利亚将编程融入“数字技术”并从5年级开始列为必修课;日本韩国也将人工智能融入中小学课程中,成为基础必修课。

    当然,我国也非常重视中小学人工智能课程教育的开展,早在2017年,就明确提出“人工智能成为国际竞争新焦点,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可见,中小学人工智能课程教育的深化研究与推广,是我国教育发展和智能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这足以说明,未来教育一定有AI的一片天地。

image.png

目前,中小学人工智能课程仍处于起步和探索阶段。为解决中小学人工智能课程学什么的问题,飞瑞敖作为致力于提供专业的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解决方案,搭配了专为人工智能教育研发的学习平台与实验平台,涵盖“Python、FreeOwl、APP Inventor”等多种编程语言的多种实景教学实验,为人工智能普教提供核心人工智能能力,实验平台极具开放性,紧密关联“教”和“学”两极端口。出台的各类读本、教案使广大中小学教师在人工智能教学工作中有章可循,得到及时有效的帮助和专业指导,推动中小学人工智能课程的科学化、规范化从而进一步的推进人工智能人才的培养。

image.png

image.png

科技改变世界,未来教育的发展将产生变革。在AI时代,我们应该让人工智能作为开路先锋,使得AI教育落地生花,簇簇繁茂。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