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美CPI超预期,凸显了美国经济面临持续通胀的压力

2021/10/14 13:51:00



OEXN报道:10月13日美国劳工部公布了美国9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超预期,为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具体来看,杂货、汽油燃料均出现上涨,二手车、机票和服装价格则有所下跌。OEXN的分析师表示:“在全球经济复苏的推动下,能源价格近期出现了攀升,其中汽油价格已经升至3.29美元/加仑,达7年来的最高水平。”

 1.png


同时航运挑战、材料短缺、大宗商品价格的高企等因素共同推动了生产商的成本,随着大部分生产商将成本转移给消费者,因此许多经济学家预计此次通胀持续的时间或许更久。同时,消费者对未来通胀的预期以及对未来三年通胀率预期中值也均创8年历史以来的最高纪录。


不过一些联储官员表示当前的状态只是“暂时的”,在他们看来,未来几个月会逐渐消退供应链瓶颈和需求问题。


花旗分析师表示:“通胀水平不仅仅是查看通胀数据,还应该关注劳动力市场趋紧以及相关的工资增长,与此同时,高需求也是推高通胀的关键因素。”


在他看来,最新通胀数据可能是前两个月相对温和的一个过渡冲击,但不排除基本面推动通胀的可能性。


2.png 

早在周二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就曾表示对通胀发表警告称:“全球经济正在进入通胀风险的阶段,同时呼吁美联储在内的经济央行要随时准备做好收紧货币政策。”


有分析人士认为新的CPI数据可能不会影响美联储启动缩债减购的时间表,不过在晚些时候,圣路易斯联储主席James Bullard指出,如果通胀被证实是一个问题,那么美联储应该更积极地撤回对经济的支持。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