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别骂病媛了!这些带货主播才是真的祸害!

2021/10/11 10:46:00

被“病媛”的她们

你永远不知道自己在网上会变成什么别的身份。

近日,有媒体发文称,网上出现一批“病媛”,生病也不忘发带妆的精致住院照,还在“康复”后带货。

简单来说,就是媒体认为这些女孩没病装病,还假装痊愈,以此带货

报道一出,瞬间点燃了整个互联网世界。

有网友扬言要封杀这些所谓的“病媛”,还有部分不怀好意的人嘲讽她们“鸡媛巧合”,暗示“病媛”是妓女。

更有甚者,恶毒到诅咒这些女孩早日去世,变成“太平媛”,或是“火化媛”。

脏水一盆又一盆地泼向了文章配图中的姑娘们。

但很快,“病媛”事件迎来大反转。

文章配图中的女孩都出来辟谣了,首先是@张吉晶-cat。

她发现自己无缘无故被“病媛”后,就马上在微博发了一条澄清声明。

“首先,照片是我手术当天老公给我拍的,本意是想告诉亲朋好友手术很顺利不用担心。努力笑得开朗,痛不痛我心里知道。 ”

她进一步澄清说,图片里的引流管、手术刀疤都很明显,自己也没有化妆,只是天生气色好,所以脸才会红扑扑的。

其次,所谓的带货也是假的。她本身并非主播,也没有直播账号。之所以分享祛疤贴也是因为有甲状腺病友询问,而非另有目的。“祛疤贴是我一直在用的,不知道为什么真诚分享也总会被误解。”

她站出来后,其他被误解的女孩也出来澄清了。

“没想到我也被‘病媛’了。”

@喵喵王-X表示,自己本来只是一位喜欢记录的小博主。做手术前会去搜索相似病例,以此了解病情。所以,在自己做完手术后,也很乐意写出来帮助别人。

另一位被“病媛”的女孩@EnchantedPat也发布了澄清微博。

不好意思!我真的就是这么倒霉得了乳腺结节和甲状腺癌!原本一个月内做两次手术心里已经很难受了,还要再经历一次网暴!”

她表示,自己本非网红,也很少发微博、小红书,更不存在任何带货、求打赏的行为。“我从来没因为这个病赚一分钱!”

最后一位出来为自己正名的是@野生艾米。

她明确表示,自己曾在2019年做过肺部磨玻璃结节手术,是真正的病人,也没有带货营销。之所以在照片中敷面膜,是因为医生护士都没有人说不能敷,还会想办法帮她洗头。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些女孩的微博中,都有十分清晰、明确的证据图。

有的是检查报告,有的是出院记录,有的是术后的伤口照片,这些都能证明她们是真生病,而非装生病。

“病媛”事件至此,原文章中牵涉到的四位女孩已经澄清:她们是病人,而非病媛。

更何况,“媛”本来就不是什么贬义词,不应将其污名化。

不是每个病人都一定要像刻板印象般憔悴、浮肿、面色蜡黄。也不是每个生病的人,都失去了爱美的权利。

更重要的是,我们该抨击的是“病媛”之外,真正利用虚假人设卖惨、哗众取宠,甚至带货的网红、明星。

就像那个嘴上想着前妻,心里想着生意的林生斌。

比“病媛”更祸害的,是他们

比起所谓的佛媛、病媛,林生斌的行为简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妻儿过世后,“痛不欲生”的林生斌踏入佛门,在一家寺庙里当起了皈依弟子

这在当时引起了很多人的同情,网友纷纷认为这个林生斌是难得的痴情人。

作为一名“佛绅”,林生斌和寺庙的故事可不止于此。

由于“思念过度”,林生斌还从悬崖上摔了下去,直接摔断腰住院。当时网友都以为林生斌这是痛失妻儿,悲伤过度,才导致精神恍惚。

但直到后来林生斌再婚生女,网友才发现,这个男人和深情根本没有关系。

网友梳理时间线发现,林生斌很有可能在朱小贞和孩子被烧死之前,就已婚内出轨。而在妻儿去世后,林生斌更是马不停蹄地开始造人。

这也就说明,林生斌当初之所以拜佛念经并不是因为看破红尘,也可能不是为了所谓的“救赎”,而仅仅是为了让自己心安,甚至只是在作秀。

而摔下悬崖那件事,人们当时都以为他之所以摔得那么惨,是因为悲伤到忘记看路。但如今看来,林生斌之所以会摔下去,其实和思念亡妻并无关系。

从某个角度看,摔伤住院的林生斌,其实也是个“病绅”,一个假借摔伤来塑造深情人设的“病绅”。

更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风波中被误伤的“病媛”们并没有真的带货,但林生斌这个“佛绅”、“病绅”却是真的开出了自己的淘宝店,并且屡屡下场直播带货。

在淘宝店里,在直播间内,感动于林生斌深情的网友不断在“野性消费”。明明只需要一件,但却买了几十件。明明家里没人穿得了,但还是拼命下单。

拜佛、住院后的林生斌俨然成为新时代的痴男代表。

而这,也让他营销自己营销得更为疯狂了。每隔一段时间,林生斌就要在微博上悼念一下亡妻,思念一下过世的孩子。

直至东窗事发,林生斌花费4年时间打造出来的“好男人”人设才完全崩塌。

这样没爱装有爱,没情装有情的林生斌,难道不才是真正的祸害吗?

要知道,林生斌做生意这几年,并不是十分清白。

今年7月,就有人向杭州税务部门举报林生斌涉嫌偷税漏税,并称林生斌的童装店拒开发票。同时,还有网友指出,林生斌涉嫌非法公开募捐、诈捐。

说到税的问题,同样值得关注的还有另一则新闻。

近日,税务部门发现,有两名主要从事电商和直播带货的网络主播涉嫌通过隐匿个人收入、改变收入性质等方式偷逃税款

目前,相关部门已对这两名主播进行立案调查,调查发现他们均涉嫌违规将个人收入转变为企业经营收入,进行虚假申报少缴个人所得税,涉税金额较大。

无论是依靠虚假人设赚钱的林生斌,还是偷税漏税少给国家交钱的这两个主播,都比所谓的“病媛”要可恨得多。

同样和带货有关,林生斌是贩卖人设带货,这两个主播是把带货的钱私藏,而“病媛”们却仅仅是被污蔑为了带货而装病。

恕我只想唱句:这世界太疯狂,耗子都给猫当伴娘。

作者:刘峰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