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当今社会,为什么“编程教育”逐渐兴起

2021/10/11 10:23:00


“编程热”的兴起,主要是因为人工智能给社会和未来带来的冲击。

在日新月异的数字时代,全民对生活充满了紧迫感和危机感。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正不断融入到社会生活的各种应用场景中,许多预测报告都显示,未来的职业生涯将会发生巨大的变化。人工智能正以全面快速发展的趋势影响着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如医疗、教育、金融等领域。毋庸置疑的是,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已经不可阻挡,每个人都受到了束缚。

 

许多已有的工作技能、知识方法、思维方式都将被淘汰,甚至存在多年的行业也会被人工智能所取代。这强烈的冲击让国家以及家长们意识到,未来的人才竞争将是以新技能为主导,提前培养孩子的编程思维和能力,无疑是一种未雨绸缪的做法。

在传统的教学中,我们注重教科书知识的传授和记忆能力的培养,并以分数为最终评价标准。但在技术迅速发展的今天,我们的教育更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信息素养等,以更好地适应未来社会的发展。

 

作为致力于提供专业的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解决方案飞瑞敖人工智能教育服务体系,包括提供:对应的AI教材、人工智能编程的课程资源、完整的人工智能学具教具辅助功能的平台分析、系统的人工智能教师培训、以及相关赛事活动。

截止目前,已为全国1000多所高校提供了解决方案并实际建设了人工智能等实验室。根据学校的特色和要求,推出适合的教育方式和落地方案,便于学校直接落地普及。并与全国知名高校及教育机构就人工智能教育建立了合作关系

 

正如飞瑞敖总裁梅仲豪博士说的:“AI大势将至,智能未来已来,教育应该帮助学生为未来做好准备。对于青少年来说,具备AI知识将会成为其未来有力的竞争力,飞瑞敖希望通过不断推进人工智能教育让孩子们为AI时代做好准备。”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