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李书福“大战”雷军,究竟是大佬们不务主业,还是趋势所逼?

2021/9/30 15:37:00

小米造汽车,吉利又要造手机了?

9月28日,由李书福创办的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宣布进军手机领域。

该项目总部落户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定位高端智能手机,整合全球技术和资源,服务全球市场。

天眼查显示,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21 年 9 月 26 日,注册资本 8000 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含移动终端设备制造、移动通信设备销售等,法定代表人为亿咖通 CEO 沈子瑜,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为公司大股东,持股 55%。

这条消息一出,引起了不小的波动。

虽然李书福对自己的决定似乎甚是满意,但大家对吉利的这一举动还是保持质疑态度。有网友表示:“吉利造的手机,应该直接问,能不能活过一年。”

但是李书福有自己的想法,他认为,手机是快速迭代的随身移动终端,是电子产品市场验证及软件创新的应用载体,既能让用户尽快分享创新成果,又能把安全、可靠的一部分成果转移到汽车中应用,实现车机和手机软件技术的紧密互动。

简单来说,李书福就是像让手机和汽车这两个智能产品协同合作。

造车的李书福想要造手机,造手机的雷军也想造车。

9月1日上午,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在个人微博发布了小米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注册的消息,该公司注册资本100亿元,由雷军亲自担任公司法人代表。天眼查显示,小米汽车注册地为北京。

对于这次造车,雷军甚至表示,小米造车将是自己最后一次重大创业项目,并“愿意为其押上全部声誉。”

这让大家感到不解,为什么造车行业和手机行业都看上了对方的产品?汽车和手机到底有什么关系?

其实,现在手机和汽车的关系已经十分紧密。

在新能源汽车蓬勃发展的当下,汽车已经不再是单纯的机械产品,而是更接近电子产品。

随着汽车智能网联的趋势,智能汽车被看作PC、智能手机后的第三代只能移动终端。有人说,手机和汽车结合便可以获取极为海量的数据,智能手机+智能汽车,就是未来生活的标配。

在未来,智能手机和智能汽车谁也离不了谁。而一个企业同时拥有智能手机和智能汽车这两个业务,可以带来巨大的收益。

有观点称,汽车将会是未来最大的超级移动终端。因此,如果手机行业只停留在手机的业务上,被市场和时代淘汰是早晚的事。

对手机行业来说,为自己布局下一个终端智能是迟早的事。而对车企来说,要想实现第三代智能终端,不得不依靠第二代智能终端,也就是手机的过渡与助力。

在智能时代,手机与汽车已经在同一条产业链上了。车机互联已经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

小米汽车和吉利手机会发展的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袁国宝

    总访问量:18032
    全部文章:196
资深媒体人、知名评论人、NewMedia新媒体联盟创始人、新媒体营销和品牌传播专家。曾任移动梦网新闻中心主编、搜狐微博名人战略总监、360公司新媒体营销公关总监。十几年互联网行业工作经验,对互联网营销、新媒体、移动互联网等领域拥有深刻、独到、系统化的见解。是中国新媒体行业最年轻的几个领袖人物之一,被圈内人称为”中国新媒体的布道者”。 先后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近百所国内一流高校和万达集团、中国石化、华润集团等知名企业多次主题讲座或企业培训,深受广大青年学子和企业高管追捧和欢迎。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