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

人工智能教育普及成为趋势!孩子如何应对?

2021/9/23 13:56:00

    近日,广州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印发《广州市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普及工作方案》的通知,面向全市中小学生推广人工智能教育,以培养适应未来人工智能社会、具备相关基础知识和核心素养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教育界也流传出“现在不学AI,以后就要被推着学”的言论。

   这么看来,青少年学编程,已然成为了社会现象。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进入了人工智能时代,孩子们从小就开始接触电脑、智能手机等,编程正覆盖各个年龄段的群体,编程培训市场火热。


不过,有意思的是,各类编程培训班中,男生的人数比女生多。加上“双减”政策的落地,非学科类培训行业将更受家长的青睐。但是,要注意的是,编程还是应当从兴趣出发,不能无视教育规律或为学而学,也不能盲目从众去学。飞瑞敖有专为少儿人工智能编程教育研发的学习平台与实验平台,搭配了由飞瑞敖自主研发的涵盖“Python、FreeOwl、APP Inventor”三种编程语言的多种实景教学实验,并且三种编程语言可一键转换,为人工智能普教提供核心AI能力,实验平台极具开放性,紧密关联“教”和“学”两极端口。

面向学生,提供专门设计的多种实验课程和扩展课程;面向教师,可以辅导和支持老师们参与AI实验课程和项目的创作。还配套教学沙盘、VR虚拟仿真等实景教具,学生很容易在实践中建立学习的兴趣。现面向学校课后服务课程或培训机构启动合作计划,无论是师资培训、教材、设备、课程等资源全部配齐,配套特色科技创新类赛事服务。面对“双减”环境,家长可以尝试下让孩子接触一下人工智能编程,看是否有持续的热情和兴趣,孩子对编程“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