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Facebook发布第二季度财报,业绩超市场预期

2021/7/29 14:09:00

OEXN报道:当地时间周三,Facebook发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据数据显示,Facebook第二季度营收为290.7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6%,净利润为103.9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01%;每股摊薄收益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01%。


Facebook的首席财务官表示:“2021年的业绩得益于广告单价以及投放广告数量的增长,占总营收的98%。”但他指出当以两年为基础来看待增长以排除大流行复苏带来的影响,加上监管和平台的变化,以及ios操作系统的更新,他预计定位广告的阻力将会增加,并表示在2021年剩余时间,相对于第二季度的增长率将会有所放缓。


图片1.png 

消息一出,该股价盘后一度下跌5%。


据OEXN了解,事实上,Facebook的非广告营收是Oculus和Portal等硬件业务,虽然有所增长,但低于第一季度增长,同时也低于市场预期,从侧面也说明Facebook转向AR/VR的战略似乎并不理想。


图片2.png 

此外,Facebook二季度月活数为29亿,日活用户19.1亿,都同比增长7%,虽然较前几个季度的增幅有所放缓,但与分析师的预期一致


对此彭博社指出,此次业绩超预期可能与去年基数较低有关,他解释称尽管在2020年公司收入同比增长11%,但因为大流行来袭导致经济整顿、广告指出也大幅回落。


要说到大流行中受益的企业,互联网服务一定占据一定席位,继Google、微软发布了大幅增长的财报业绩后,Facebook、TWitter、Snap同样呈现迅猛之势。


OEXN的市场策略师表示:“在备受关注的短视频业务上,Facebook CEO指出并非要将创作者从其他平台挖到Facebook,而是可以利用变现工具以及广告帮助他们在创作视频中获取更大的收益。


就在月初,Facebook宣布有一项10亿的补贴计划,增加了创作者对Facebook平台的粘性。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