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b站崩溃,程序员熬夜,灵活用工势在必行

2021/7/20 17:36:00

       7月13日B站服务器机房发生故障,造成大量用户无法访问的情况出现,虽然技资术团队随即进行了恢复和排查,但较长时间的崩溃时间使得大量用户涌入a站,晋江,豆瓣,各大网站相继沦陷,多方程序员都在马不停蹄地加班。不少网友都在微博上调侃今天程序员的头发又掉多少的背后,是传统IT人才招聘模式弊端的显现。


       众所周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企业在开发需求方面越来越多样化,如小程序开发,网站开发,app开发等等。多样化的开发需求意味着对程序员技能要求的多样化,带来的将是对HR招聘程序员时的知识储备的挑战,导致HR对所面试的程序员的能力难以判定的情况时常出现。即使在经历N次面试HR与程序员确认完信息以后,也不是万事大吉。还会面临入职临近程序员不来的情况和程序员工作成效管理难等等情况。  在这种情况下,传统IT人才招聘模式的弊端也就日益显示出来。

       无论是一代的以人才市场和中介机构所为代表的信息多而冗杂,沟通链条冗长的手工作坊时代还是二代以boss直聘等即时通讯为代表的无法精确匹配工作岗位,灵活用工岗位极少的互联网时代,在面对现如今的IT招聘面前都显得有点力不从心。针对此现状,第三代招聘平台——猿派应运而生。

       猿派通过将智能化,AI和大数据相结合的手法将彻底解决岗位与程序员精准匹配的难题,打造出一个专注于IT人才灵活用工的服务平台。  为何猿派能够做到其他招聘平台不能做到的事情呢?这份底气来源于猿派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首先通过图谱分享和技能分类进行标准化信息提取和多维度岗位标签来进行岗位职能解析。然后运用自然语义识别和AI自动抓取关键信息来进行简历自动智能解析。接着通过量化技能对人才信息进行标签化处理结合全维度专业信息评价画出程序员画像。最后通过人岗智能匹配来完成企业和程序员的对接。基于此的匹配不仅速度快,而且语义理解准确,每秒能完成数万份简历搜素匹配的同时,匹配成功率也达到了惊人的44.6%,通过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在短期内将可能达到80%以上。  猿派通过技术和平台化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打破信息差,为企业和程序员打造双赢局面。现在,猿派已经获得包括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数百家高校、科研所和企业的认可,累计发布8000多个岗位,签约了200多个供应商,服务15000多个程序员,覆盖了中国的28个省市。

      顺势而为,聚沙成塔,猿派依靠自己的核心技术和自己打造的技术壁垒护城河的情况,不久“找程序员上猿派”将不再是一个口号,而是事实,深入每个人的心中。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