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2021中国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今日在杭举办

2021/6/12 11:50:00

杭州2021年6月11日 /美通社/ -- 直播电商兴起,电商平台纷纷上市,其投资有何逻辑?该如何乘上飞速前行的列车?6月10日下午,“风口逐浪共创未来”——2021中国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探讨电商产业发展的新机遇、新思路、新跨越。

2019年以来,直播电商兴起,众多入局者创造出一场场销售额以亿元计的营销神话。直播电商实现了对传统电商模式的迭代,成为电商创新的主力军。截至2020年12月,直播电商行业用户规模达3.88亿人次,重点监测电商平台累计直播场次超2400万场。

直播电商在销售数据亮眼的同时,也吸引了资本的布局,不少电商平台企业成为创投市场的宠儿,多家企业已成功上市并占据了不小的市场份额。那么,该如何判断电商直播的投资价值?未来的发展趋势会怎样?


“人、货、场”进一步促进网红直播高转化。

电子商务如何持续健康发展?浙江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学术委副主任、浙商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亭在演讲中提出,失信是电子商务健康发展的主要挑战。构建电商诚信体系,一要数字赋能,完善电商信用信息共享机制;二要流程再造,畅通电商全流程监管机制;三要制度重塑,完善电商诚信制度标准体系。

新消费与新品牌如何融合共进?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王锐认为,新消费的关键词是场景营销,近年来,网络直播的变现能力已超过游戏、电视等其他媒体。随着2020年直播电商的兴起,“人、货、场”三大要素将进一步促进网红直播的高转化。

直播电商是纯粹卖货,还是能有更具娱乐性的表达方式?浙江顺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顺联动力创始人郭洪安探讨了新电商的娱乐化打法。他介绍,顺联动力平台用社交游戏增加用户的娱乐互动体验,同时,构建主播生态,主播类型涵盖歌手、瑜伽教练、美容导师等,增加直播趣味性,大大促进了销售达成。


新电商作为资本市场的宠儿,有着怎样的发展之道和投资逻辑?一亿中流集团董事长刘海峰介绍,企业家整合资源、人才、上下游的最佳手段,是借助股权(资本平台)的吞吐,以实现高维增长。

下沉市场成为互联网用户主要增量来源

勘柏资本合伙人、香港红石集团董事长温耀祖强调针对下沉市场的投资空间。他表示,移动电商下沉市场用户规模接近4亿,其中三线及以下城市和农村人口占比高达68.5%,且日均使用电商时长约为1个半小时。下沉市场用户规模大,电商机构应将其打造为互联网用户和流量主要增量来源。

直播电商和新消费品牌的崛起,对供应链企业而言是怎样的机遇和挑战?优联供应链总经理郭鸿任提出,按2014-2019年的复合增长率计算,2024年有望达到13230亿元。电商平台应以“直播+社群”双向赋能,快速建立起品牌认知。

2020年度中国电商直播发展报告》重磅发布

论坛发布了《2020年度中国电商直播发展报告》。该报告由浙商发展研究院(浙商智库)出品,解构了电商直播,分析传统电商与流量平台在其中的作用,观察供应链与流量端的优势互补,思考新风口下电商直播的升级与演进,以及从电商直播的发展短板中看见未来趋势。

安吉县递铺街道鲁家村、杭州特美刻实业有限公司、杭州美通家居集团有限公司、贝因美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顺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各方未来将开展更广泛、紧密的业务合作,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商品与服务。


在主题对话环节,就《新电商的投资和发展机遇》这一主题,浙江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院长兰建平、浙商传媒总经理余华、郭洪安、温耀祖、浙江商电子商务促进会执行秘书长郑经全、乐水电器(杭州)有限公司董事长成建华围绕新电商的创新模式、投资方向、发展趋势等展开热烈探讨。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