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90后:自在随风 我随我心

2021/6/5 13:33:00

作者:秋至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我希望自己有足够的运气与足够的勇气 ,去见到命运里不同的风;也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 能够被这些涌动的气流雕刻成不一样的山川与河流,”这是忠欣送给自己的23岁生日寄语。

其实与忠欣并不相熟,相识不过是一场3年前的匆匆一遇。彼时的我正在为自己的独立远行而期待紧张,感谢网络,让我与忠欣及一群可爱的小伙伴结识。

没见忠欣之前,我便感叹她惊人的组织力、行动力,来自全国各地的十多个小伙伴,大家都不相识,在网上,她一人组织起来,预订来往各个旅行城市的住处、车票,分别制定几座城市的旅游路线,然后中间驴友们去的城市可能也不一样,像我本来止步于漠河,因为种种原因又止步于哈尔滨,有的小伙伴则是走到漠河、满洲里便回程,我当时就想,哇……她好厉害!

翻看她的朋友圈时,都是各个城市的旅行心得,美食美景,当时我想她不会是一个旅游博主吧!事实是我想错了,人家只不过是一个热爱旅行的平凡大学生。

我们相约哈尔滨的一家青旅,我是早晨7点多到达哈尔滨,那时的哈尔滨天刚蒙蒙亮,到达青旅见到忠欣时,我挺吃惊的,她穿着一个夏季吊带睡裙(这时就真的羡慕东北的暖气),头发因刚起而随意直愣着,大大的眼睛,脸上还泛着刚睡醒的迷糊,见到我的第一句话就是,“你要不要去补个觉?”

12月的哈尔滨,零下二三十度,冷的像冰窖一样,但因为那群可爱的小伙伴,那几天是我人生记忆中最畅快舒心的日子。

漠河之行的失约一直是我的一个遗憾,尤其是看到忠欣发的朋友圈,森林、驯鹿、白雪,清晨薄雾,炊烟袅袅以及他们肆意的笑容……

当时的她不过是一个刚过20岁的小姑娘,今年她也仅仅刚过完23岁生日,目前她已走过108个城市,我很好奇一直在路上的话不会疲惫吗?

她说旅行带给她许多东西,那种来自骨子里由内而升的自信,面对突发情况时的镇定自若,还有当与他人相处时的理解包容以及面对生活中困难时的勇气。

我很喜欢看她的朋友圈,尤其当我面对生活中的不如意时,我记得有一次是她在拉萨布达拉宫前拍的照片,穿着传统藏族红色服饰,戴着藏族头饰,她望着镜头微微抬头,大大的眼睛亮晶晶的,嘴角含笑,背后是布达拉宫的白与天空纯净的蓝,形成强烈的视觉冲突,但再美的景都是为了烘托这个身穿红衣的小姑娘,她美得真像小枫……

她说她喜欢看不同的风景,因为只有当你身临其境的时候才能真切的感受到世间万物的魅力;她说她喜欢聆听不同的故事,因为我们世上的每个人都那么独一无二!

她说当你见过那么多美丽的景色以及无数有趣的人时,你会更有动力去做好当下的事情,并且不会沉溺于当前的环境,有勇气有毅力的想去看看更大的世界!

其实我真想能再次遇见她,她一定储存了许多许多的故事,就像2019年11月,她与她的四个小伙伴在武功山走徒步路线,当时的他们也不过刚刚认识,一行四人,完全陌生,刚组成一个小团队,他们徒步走了两天,中间心理上的恐惧与身体上的疲惫,她没有过多去说,只是说很累很累,那种累是你每走一步都想告诉自己算了吧,何苦为难自己,但咬咬牙又告诫自己下一步,下一步就放弃。

她说那次她特别感谢她的小伙伴,没有他们她真的坚持不下来!

我说我真想和你再次相遇,她说,我一直在路上…….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