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银行再度出手?中信称禁止使用账户用于比特币、莱特币交易

2021/5/8 17:22:00

今天,一则关于中信银行禁止使用账户用于比特币、莱特币交易的截图流传于各个社群,看新闻比较少的朋友们可能会咯噔一下,结合近期比特币的动荡,将比特币下跌背后逻辑归结为银行重磅出击。然而值得一提的是,这则消息其实源于4月22日,也就是上个月的新闻,基于什么原因在今天又被拿出来做文章,只能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图片

对于比特币等加密资产的看法,各家机构向来各有各的看法。有反对的,自然就有支持的,英国茶品牌Yorkshire Tea将推特简介改为"Let's have a Bitcoin";花旗外汇交易全球负责人Itay Tuchman表示“我们不应做任何不安全和健康的事情。当我们有信心能够打造出有利于客户、监管机构能够支持的产品时,我们就会进入(加密货币市场)。”对于机构而言,首先考虑合规,在合规能成立的前提下,就会考虑盈亏比,总体来说,就是看是不是一门值得做的生态。


据链上数据,比特币流入中心化交易所数量有所上升,近两周流入量提升近5倍,自比特币创下64000的新高后,就没有太大的利好支撑,越往上走,所需资金量越多,前期获利倍数不高,大家能忍着不卖,往上走,面临的就是Double的威胁,一个是早期获利出局的筹码,一个就是支撑其持续上行的巨额资金量,而有趣的是,在牛市后期,部分用户会选择购入其他主流加密资产,这也是比特币占比降低的原因,比特币在整个加密市场占比从近60%跌至43%,下跌近30%。


热心朋友马斯克,今日推特上转发一段标题为“马斯克称狗狗币可能成为加密货币的未来”的视频,并配文称,加密货币很有前景,但请谨慎投资!当早期疯狂营销的人都在提示风险了,也该紧紧了,作为公众人物,这个时候做出提醒,后续不论比特币等加密资产是涨是跌,都有足够的理由来回应了,但是可惜的是,在币价上涨时,大家总是选择对于风险提示视若无睹,没有哪个资产是只涨不跌的,不论上涨还是下跌,背后最本质的推动力就是money,资本,当你想不明白是谁在贡献收益的时候,就该小心了,因为那个正在贡献收益的人,可能是你。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