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小米集团宣布造车,首期投资100亿人民币

2021/4/13 14:03:00

OEXN报道,3月30日,小米集团在港交所官宣了智能电动车业务的立项消息,不过此“重磅”消息一出,却并没有在资本市场引起波澜,相反截止4月12日,该集团的股价近10日已累计下滑0.2%。


据悉,小米集团拟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首期投资100亿元人民币,预计未来十年投资额为100亿美元。


图1.png 

关于小米造车的消息,外界众说纷纭,作为积累了大量C端客户的消费电子品牌,只要有万分之一的转换率就成功了,不过看空者认为,电动汽车的“烧钱”程度有目共睹,造车新势力已经倒下,小米集团的前途也未卜。


市场有不少分析师认为小米造车背后的原因,是该集团的红利期已经逐渐消退,需要找到新的业绩增长点。


图2.png 

据OEXN收集的数据显示,小米集团2020年四季度的业绩增长不及市场预期。公司营收、经调整利润分别为:704.62亿元、32.0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8%、36.7%,环比分别下降2.4%、22.4%。


小米集团的业绩可圈可点,不过不少分析师认为小米早就在为制造汽车谋篇布局,早在2019年,小米集团就启动了“手机+AloT(人工智能物联网)”双引擎战略。要知道,智能电动汽车作为最具前景的智能终端,这不仅打通和完善小米的物联网生态,或许也能带领AloT(更高级的智能化生态体系)冲破天花板,持续增长。


OEXN的分析师表示:“中国造车新势力,正不断被大众所接受,不过随着产销规模的扩大,亏损也在收窄。像蔚来2020年亏损了56.11亿元,小鹏汽车2020年也亏损了27.3亿元,所以当下,正向汽车进军的小米集团依然任重道远。”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