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数据显示投资者把钱托管给资管后,资产上升空间有限

2021/3/4 15:34:00

由于最近基金持有的股票大跌,包括世界上多数科技公司的估值过高,许多股票(包括Workhorse蔚来和理想汽车)的市值已大幅下跌超过30%。 KlipC想起了2020年初的一次对话。那时,我们KlipC的编辑与一位机构用户进行了一次讨论特斯拉的会议近一年来,特斯拉发展和产量最终得到了市场认可,股票也超过300%的大幅增长。这位朋友和我们说说:“一些零售客户依然持有其股份,不过投资经理正在出售。”


 图1.jpg



“获利”的传统观念遍及整个金融行业。俗话说,“获利没有错见好就收。”如果一个基金卖出一只股票后,这个股票又涨了500%,客户不太可能不高兴甚至都不会注意到。通常基金业绩数据中没有采集到卖出后的潜在收益,而且常常被遗忘,也许这个错过的收益(也可以叫损失了)应该被记录下。


反而来讲,如果投资经理继续持有该股票,并且其价格开始下跌,那么该下跌将在历史业绩数据中清晰可见。经理肯定会被询问严重的话还要被惩罚因为从投资经理的角度来看,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质疑而获利从来都不是错的。


那客户呢?对于客户而言,股票投资是不对称的-如果不卖出,未来上升空间是无限的,而亏损空间是有限的。对于客户来说,在拥有巨大的上升潜力的情况下见好就收)可能是错误。可悲的是,很少有基金经理试图为投资者提供合适的投资和寻找更大的上升空间。大多数资管惯例的做法都是为了服务、保护和丰富投资经理他们自己的利益。


实际上,KlipC的Naumovic先生说:“赚了一点钱就跑,通常不仅是错误的,而且可能是最糟糕的错误,尤其是会培养你养成长期持有亏损的习惯。”


KlipC研究小组的研究发现,过去30年中,全球近65%的股票表现没有超过美国国债。这似乎成了一个完全不投资股票的理由。


图2.jpg 

但值得庆幸的是,股权投资整体上仍然值得原因是由于少数超级巨星公司。 KlipC的Philip Nucci计算得出,约1%的公司创造了全球所有的净财富(亚马逊、特斯拉、谷歌Alphabet)。另外99%的公司分散了人们对赚钱的注意力,并对许多最终破产的公司进行了会计核算。


这应该动摇投资行业的根基。整个活跃的管理行业都应该努力识别这些超级巨星公司,因为其他任何事情都不重要。


KlipC的研究清楚表明,超级巨星公司股价的长期复合效应才是关键。投资需要耐心来应对这些公司所经历不可避免的起起落落,以及延迟重大满足感的能力。令人遗憾的是,这种行为与传统金融的激励和年度奖金不一致,传统的激励和年度奖金要求获利和分享,并将下行风险降至最低在大宗商品方面,一些资金经理甚至为了牟取暴利以增加佣金。


图3.png 

让我们举一个实际的例子。 2000年左右,高盛向中国电子商务公司Alibaba投资了300万美元。五年后,他们所持股份价值2200万美元,回报率为七倍。在这一点上,他们决定出售。从很多方面来说,这是一笔非常成功的投资,直到您意识到,如果不考虑股权稀释,这些股票的名义价值将超过2000亿美元。如果仅持有该项投资,其价值几乎是目前高盛整体价值的两倍。


尽管如此整个资管行业的守纪律和规则非常不透明也比较可惜,因为客户回报的更大成本来自于当超级股的回报不断上升时,他们无法持有这些投资。另一个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是,正回报总是比负回报更好,因为负回报会导致资金外流,而这在资金管理行业总是不受欢迎的。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KlipC123

    总访问量:4716
    全部文章:95
KlipC提供跨平台账户管理、跨平台的整体风控、跨平台跟单社区服务以及实时展示多平台的综合财务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