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一天“躺赚”80亿!马斯克超越盖茨晋升全球第二首富

2020/11/26 17:40:00

11月24日,特斯拉股价延续涨势,截至美股收盘,特斯拉股价大涨6.43%,刷新收盘历史高位至555.38美元,市值首次突破5000亿美元,达到5264.45亿美元。目前特斯拉是华尔街第七大最有价值的公司。华尔街预计,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将在2020年首次录得整个日历年度盈利。

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个人财富已经达到1360亿美元,较前一天增长80亿美元,超越微软创始人盖茨1277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二大首富。但仍然不及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1820亿美元的财富。不过在今年一月时,马斯克在富豪榜上的排名还仅在35位,当时他的财富净值为860亿美元。

21.png

2012年,马斯克曾表示他最终将至少捐出一半的财富,但到目前为止,并非像他所言。近几年,马斯克一直专注于开发电动车和航天器,他的SpaceX公司已经成为了首个将宇航员送往太空,并与美国航天局(NASA)签署商业合同的私营企业。此外,马斯克还对殖民火星部署计划。从长远来看,火星计划以及攻克全球气候变暖等问题,其重要性不亚于应对当下的大流行病。

值得一提的是,11月25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透露,其星际飞船原型SN8计划下周进行首次高空试飞,真是人逢喜事精神爽啊。

不过马斯克表示,鉴于有许多事情必须正常进行,SN8按计划进行首次高空试飞的机率不是太大,预计可能有三分之一的机率。由于这种测试很容易失败,所以SpaceX还做了备用方案,即加速打造更多星际飞船原型。

SpaceX的星际飞船是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载人飞船,可以乘坐一百人,它也是马斯克实现人类定居火星这一宏大目标的关键运输工具。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