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没有特朗普的日子,美国科技圈儿沸腾了

2020/11/9 10:12:00

从以往的选举日

变成选举周

经过激烈紧张的角逐

结果终于尘埃落定

民主党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

成功击败

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

赢得2020美国总统大选

微信图片_20201109093317.png


随后,拜登在推特上发文表示:美国,我很荣幸你选择我来领导我们伟大的国家。我们面前的工作将是艰巨的,但我向你保证:我将成为全体美国人的总统——无论你是否投了我的票。我定不辜负你们对我的信任。


有业内人士表示

这届美国选举

或将成为影响美国科技史的重要环节

拜登当选后

美国科技大佬纷纷在社交媒体发声庆贺

 

Facebook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有时候,美国会朝着建立一个反映我们这个多元化国家的政府迈出一大步。今天就是这样的一天。我怀着喜悦的心情想,今天全国各地的年轻人都在看新闻,心想,“也许我也能领导这个国家。”祝贺卡马拉·哈里斯取得了这一非凡成就——打破了领导层的玻璃天花板和规范——祝贺当选总统拜登踏上这一历史性里程碑。

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团结、同情心和正派并不是过去时代的特征。通过创纪录的投票,美国人民再次证明了我们的民主是强大的。

微软CEO比尔盖茨:祝贺拜登当选总统,哈里斯当选副总统。感谢选举官员和竞选工作人员,他们为确保创纪录数量的美国人投票进行了孜孜不倦的努力,并在我们国家面临挑战的时刻进行计票。

我期待着与新一届政府和国会两党领导人共同努力,控制这一激增的流行病,在贫困和气候变化等问题上与世界各地的伙伴进行接触,并解决国内的不平等和机会问题。 

微软现任CEO布拉德·史密斯:今年的选举日变成了一个漫长而紧张的选举周,许多美国人焦急地盯着屏幕等待选举结果。经常听到权威人士猜测,我们似乎很少出现这样一个分裂的国家。如果是真的,这也使得另一个命题更加不言而喻——如果我们要作为一个国家向前迈进,我们必须建立新的桥梁,弥合我们之间的鸿沟。

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和电子工程系副教授、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华裔美国人吴恩达:我对选举结果感到宽慰,并感谢许许多多让选举成为可能的人。感谢每一位帮助公平选举的工作人员,感谢捍卫真相的媒体,感谢每一位投票或为参与这个美妙的民主而发言的人。  

纽约大学教授、Facebook首席人工智能科学家、ACM图灵奖获得者Yann LeCun:拜登宣布获胜后,法国各地响起了钟声。实际上,我认为他们对特朗普落败比对拜登胜利更高兴。

谷歌人工智能高级研究员兼高级副总裁Jeff Dean:我非常希望我们能让美国重新欢迎来自世界各地最优秀和最聪明的学生来到我们的学院和大学。几十年来,这是美国令人难以置信的力量。我希望我们能再次张开双臂欢迎优秀的学生!

 

在特朗普领导下的美国

留存了很多历史问题

尤其是对科技行业的影响

尤为严重

对于这些历史问题

拜登的立场如下


针对反垄断:竞选阶段,美国国会对美国科技巨头公司展开了反垄断调查。更有Google 公司被起诉,指控在搜索和搜索广告领域涉嫌非法垄断。面对科技巨头的反垄断问题拜登将会慎重考虑。此前,美国国会一份长达 449 页的严厉报告详细描述了谷歌、苹果、亚马逊和 Facebook 等科技巨头滥用市场权力的行为。与此同时,报告制定了遏制美国四大科技公司主导地位的路径方法,这将预示着在拜登政府和民主党控制的国会下,科技公司将面临麻烦。显然,美国政府已经开始对大型科技公司进行了更严格的审查。关于这一问题,拜登此前曾表示,现在讨论拆分公司还为时过早,他更倾向于通过监管来限制这些公司的权力。

 

针对Section 230:Section 230 指美国1996年发布的《通信规范法》第 230 条:交互式计算机服务的提供者或用户,不得被视为另一信息内容提供者所提供的任何信息的发布者或发言人。
也就说明,互联网公司无需为用户在其网络上发布的内容承担责任,这为互联网公司提供了一个合法的“挡箭牌”。对此,拜登曾表示,应该立即废除”230 条款”。他表示:这是在宣传他们知道是错误的谎言,我们应该制定标准,就像欧洲人在隐私方面所做的那样。

 

面对网络中立性:拜登本人目前没有过多表态。不过,团队中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当选总统支持严格的网络中立保护。该发言人在声明中指出:乔·拜登曾推动网络中立,并希望看到(联邦通信委员会)采取直接行动,为所有美国人保持互联网的开放和自由。

 

在农村宽带方面:拜登曾表示重建美国中产阶级是“我们时代的道义责任”。他认为,振兴美国农村是这一努力的基石。对于农村经济发展政策,他的策略之一是投资 200 亿美元,让没有宽带的社区接入宽带。同时,他还呼吁与市政公用事业公司合作,将光纤宽带接入美国农村社区。拜登在其农村政策中写道:

高速宽带对 21 世纪的经济至关重要,在这么多工作岗位和企业可以分布在任何地方的时候,高速互联网接入应该成为美国农村经济的一大均衡器,而不是另一个经济劣势。

 

对于在线隐私:拜登在其担任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期间曾提起几项法案,包括《执法通信援助法案》(Communications Assistance for Law Enforcement Act) 等,使得联邦调查局和执法部门更易监控通信。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