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迪拜女性创业明星Sara : 我们要做娱乐界的“Uber”

2020/9/25 10:34:00


“我们都知道,追星的时候去酒店等、发邮件、或者给他们团队发信息,通常都得不到回复。而我想做的就是搭建一个平台,让粉丝和明星互动变得更容易。”


Dr. Sara Al Madani(以下简称Sara)告诉志象网,“例如粉丝过生日可以花钱请明星录制一段生日祝福,HalaHi就是这样一个搭建粉丝和明星之间桥梁的平台。”


Sara是HalaHi的创始团队的一员,4个月前,HalaHi刚刚在迪拜推出,已经有325位明星红人入驻平台,截至8月初,每天交易订单三四十笔。在中东,Sara也可谓是一位创业“女神”。她抛头露面,高调的出席各种创业活动,打破了外界对中东女性的固定成见。


“60%的订单是生日祝福视频,15%是寻求生活方面的建议,5%是开始新工作需要鼓励打气,还有一些订单是夫妻吵架,他们希望明星充当‘和事佬’,向另一半道歉,并表达爱意‘我爱你’。”


Sara说,平台收到的订单五花八门,大家利用我们的服务来满足不同需求,各取所需。今年7月,平台还上线了针对品牌的营销服务HalaHi for Business。


在中东地区,目前有七八家提供类似服务的公司。但Sara很有信心,“我们要做的是‘娱乐界的Uber’,在这方面我们目前是没有竞争对手的。”


Dr. Sara Al Madani/推特


娱乐界的Uber


“一方面粉丝收到明星的视频或祝福会非常开心;另一方面,明星们也会有新的收入来源,尤其是新冠疫情期间,演唱会、拍摄、比赛等活动暂停,明星的收入减少。我们平台是解决方法之一。”Sara这样解释创建HalaHi的初衷。


HalaHi平台入驻的名人包括演员、音乐家、企业家、网红等有影响力的人,有25%来自中东,其余来自欧洲、美国、印度等国。每位名人的收费范围从约5美元至700美元不等。


HalaHi网站截图


Sara表示,定价标准由个人决定,但平台会提供价格建议,“我们希望名人们在工作之外有一份‘副业’。”


Sara称,HalaHi是第一个在中东地区推出这类服务的平台。之后,大约有7、8家公司也推出了类似服务。“但从专业的角度来看,我们的技术和模式完全不同。因为我们的技术业务伙伴是网络安全公司,还上过福布斯封面。一年半之前,HalaHi就开始开发技术团队。业务伙伴背景给平台增加了很多价值。”


“在中东地区,我们暂时没有竞争对手,但从世界范围内来看,美国的Cameo是我们的竞争对手。Cameo是世界上第一家做粉丝和明星业务的公司,我们也向它学习经验,但是我们的商业模式不一样。”她说。


美国Cameo网站截图


Sara解释到,HalaHi的品牌个性比较独特,还提供包括英语在内的3种语言。其次,HalaHi的客户服务更强。Cameo专注于美国明星和红人,但HalaHi面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明星,在土耳其、印度、摩洛哥、马耳他、意大利都有分支机构。“我们在上线的四个月内发展非常快。”


另外,HalaHi7月刚刚推出一项商家服务HalaHi for Business,帮助品牌直接联系明星或红人进行商业合作,省去了代理商和中间商。


“我们要做的是‘娱乐界的Uber’,在这方面我们目前是没有竞争对手的。”Sara很有信心。


之前,品牌一般委托代理公司联系明星,通过送公关礼物、置换资源等方式建立合作联系,品牌每月需要付给代理公司5000美元至2万美元。


“有时品牌和明星之间取得联系中间需要辗转八九个机构,对于明星来说这是不划算的,因为品牌支付的费用要经过八九次才能到明星手上。”


Sara还表示,有的代理机构还会在不与明星协商的情况下,拒绝报酬少的工作。所以这类事情会破坏品牌和明星之间的关系。我们可以在平台建立明星库,方便快速地获得明星信息、合作信息等,我们也建立系统和算法来匹配这些信息。


“我们想成为中东最大的平台。在推出之后,随着越来越多国际大咖加入,我们开始想成为世界最大的平台。我们有国际大咖就决定不仅仅是做中东最大的平台我们想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平台。”


如何吸引名人入驻?


在平台面世前,Sara的团队做了几轮测试,制作了若干广告在Facebook和Google等渠道投放。“我们不断地改变广告,直到我们找到真正有转化效果的广告。现在的客户更相信带有情感的广告,希望得到情感上的理解,商业气息很浓的广告现在行不通。“Sara总结


目前,平台的名人有美容业企业家蒙娜娜·卡坦(Mona Kattan)、印度女演员扎里恩·汗(Zareen Khan)、土耳其女演员吉兹姆·卡拉卡(Gizem Karaca)和埃及喜剧演员巴瑟姆·优素福(Bassem Youssef)等。


Zareen Khan(左)和 Mona Kattan (右)


如何吸引各地名人来HalaHi?


Sara表示,平台安全性、客户服务、公司团队、品牌代言人这四个维度同时发力吸引名人入驻。


首先是平台安全问题,有保障的安全体系可以让名人放心地在平台登入个人信息。其次客户服务要到位,要快速回应客户提出的问题。如果明星拒绝订单,必须给出理由,这样粉丝不会觉得明星在针对自己。


第三公司的团队。Sara公司的合伙人之前,在业界已经拥有一定知名度,能更好地取信于。我们在商业行业是有名的,客户希望和有这种心态和网络的人合作。


第四,品牌的形象代言人对其他名人有吸引效应。平台能给名人带来信誉和福利,所以他们能留在HalaHi。


在名人入驻平台后,粉丝和用户便可以付费购买服务。平台从粉丝品牌中赚取一定比例的利润。但支付环节依然是中东地区所有发展线上业务公司的痛点。


HalaHi支持借记卡和信用卡支付,还在推进电子钱包PayPal和第三方支付Alipay等支付方式的整合。Sara称,接下来的几周或者几个月之内,平台会添加更多支付方式。但一些中东国家因为经济和政治原因而出现问题,目前正在想办法解决各地的支付问题。


靠粉丝买单在中东行不行得通?


Sara作为公司创始人之一兼CEO,拥有敏感的商业嗅觉。15岁时,Sara就开始第一次创业,当时她是一名服装设计师,创立了自己的服装设计工作室“Sara Al Madani Fashion Design”。


“我喜欢服装设计,也喜欢冒险,即使我(创业)失败了,至少我也试过”Sara说。如今,的服装设计工作室已经营了将近19年。


作为一名女性企业家,Sara的团队大部分是女性,她相信公司拥有一位女性CEO能给女性员工带来激励和鼓舞,让很多女性相信她们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


Sara本身也是一名投资人,她知道投资人青睐的创业者是有经验背景的人,懂得如何管理和经营现金流,而不仅仅依靠情感驱动的人。


而HalaHi经营的业务主要依靠名人效应、粉丝买单和品牌付费。在中东北非地区,粉丝购买力和网红影响力正在逐渐被认可。


根据YouGov Omnibus和BPG Cohn&Wolf的研究,中东北非地区目前有49%的品牌与有网红、名人合作,进行品牌营销。品牌们比以往任何时候更期望通过网红在社交媒体上的影响力,来与受众群体建立联系。


根据研究,对于千禧一代来说,网红和名人是其获得新产品信息的首要渠道。47%的18至24岁女性表示,网络平台是其获得品牌和产品信息的主要来源。而7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曾在网红推荐后购买过产品。


随着近年来互联网、移动和社交媒体使用量的增加,中东北非地区正在经历数字化转型。品牌、网红名人、粉丝正成为该地区经济的一道商业闭环。


该地区又以GCC市场为首,顶级网红影响力和品牌的需求量最大。据统计,个阿拉伯人中就有个每天至少使用一个社交媒体平台。以阿联酋为例,预计到2021年,仅阿联酋的消费者支出就将超过2610亿美元,给相关产业带来巨大活力。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志象网

    总访问量:55122
    全部文章:297
长期关注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及国际化进程,提供一手信息及独到视角,英文科技媒体The Passage 大中华区独家合作媒体。志象网微信公众号(ID:passagegroup)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