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英国法院认为华为、中兴专利侵权,不交专利费将被禁售产品!

2020/8/29 11:09:00

作为我国老牌科技巨头,华为和中兴之间早就存在竞争关系,毕竟双方涉及的领域极为相同,都是网络设备供应商,不过,要说到实力的话,华为要比中兴强上许多,在5G专利数上就比中兴高出很多,此外,华为在销量上也位居全球第一,这数据都足以说明华为的实力,反观中兴的手机业务已经衰败多年,根本无法跟华为相提并论,目前只有网络设备业务能与华为做比较。

被美国制裁后,华为和中兴只能选择放弃美国市场,开始将目光转向欧洲地区,寻求跟英国、德国、法国等国合作,其中就属英国市场最为重要,虽然英国人口只有几千万,通讯市场也不大,但华为和中兴要想进军欧洲市场,就不能没有放弃英国市场。

原本华为已经和英国达成协议,但由于美国的阻扰,英国以国家安全为由拒绝跟华为、中兴合作,华为和中兴被迫退出英国市场,除此之外,英国两家公司还起诉中兴、华为专利侵权,近日,英国法院也对这件专利侵权案做出判决。

从2014年开始,英国UPI公司就向法院起诉华为专利侵权,其中涉及到2G、3G、4G等6项专利,而英国法院最终认定华为专利侵权,不仅要求赔偿290万英镑的专利授权费,还要求华为必须获得UPI在全球范围内的许可证明,不然将在全球被禁止出售产品,而华为不服英国法院的判决,打算重新上诉。

除了UPI公司,英国还有一家名为Conversant的公司也起诉华为和中兴专利侵权,理由是华为和中兴涉嫌侵犯了其4项专利,而英国法院依旧认定中兴和华为专利侵权,而华为和中兴表示不服,要求法院撤销判决。

其实华为和Conversant在国内也打过官司,深圳法院曾判决华为胜诉,原因也很简单,UPI和Conversant只是在英国申请专利证明,而在中国没有,此外,英国法院也没有权利在全球范围内禁售中兴和华为的设备。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百家信条

    总访问量:5589
    全部文章:7
【百家信条】专注金融服务领域,分享最新最全口子,轻松解决缺钱难题,不涉及任何资金交易,只做咨询服务,关注同名公众号,谢谢支持!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