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去美化”成主流?国家首次发出警告,苹果等美企将面临影响!

2020/8/29 11:08:00

截止到今日,美国先后对中兴、华为、TikTok、微信等中国企业实施制裁,其原因人尽皆知,就是为了限制中国科技的发展,来确保美国在全球科技领域上的话语权,对此,我国也是首次警告,明确指出美国对非美企的打压,必定会遭到全球企业反对和抵制,必要时刻我国也会采取相应措施。

在8月27日,我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就发表意见,其意直指美国的打压政策,如果苹果手机无法使用微信,那么苹果手机我们也可以不用,其实,美国此做法无异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虽然微信会受到不小影响,但对苹果公司来说更难以接受,毕竟苹果公司的营收有一半来自中国市场,放弃微信就等于放弃中国市场。

美企受到影响

对于我国首次警告,外媒发文表示,由于特朗普对中企的打压政策,有可能将会影响到在华发展的美国企业,如果不能妥当处理,那么美企将面临巨大损失。

的确,虽然苹果手机等美企产品在性能上都不错,但并不代表失去它们,我们就活不下去,相反,我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制造大国和消费大国,任何产品都能自产自销,单单手机品牌,我们就有华为、小米、OV等。

随着近些年的发展,国产手机品牌在性能和质量都有所提升,可以说不逊色于苹果手机,甚至在某些方面还要比苹果手机做的更好,比如屏幕、屏下摄像头、快充等,所以说,就算没有苹果手机,我们也能活得好好的。

此外,依赖中国市场的还有高通、英特尔等美企,不过随着美国开启限制政策后,我国企业就开始降低对高通芯片的依赖,在中低端手机上也使用联发科芯片,这导致高通芯片失去中低端手机芯片的市场,如果我国真的要对这些企业实施制裁,那么联发科芯片可以被当成高通芯片的替代品,这样能减少受影响的程度。

苹果今年二季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达到1300万部,比同期增长了62%,如果我国市场禁售苹果手机的话,那么苹果公司好不容易到达的20000亿市值将会暴跌,所以苹果公司会积极游说美国,希望不要让禁令蔓延到中国市场上。

“去美化”热潮

其实像特朗普这种制裁政策,影响到的不仅是中国企业,还有很多美企和非美企,我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大国,很多外企都要依靠我国市场生存,而美国的限制条例导致这些要企业面临二选一的处境,是选择美国技术?还是选择中国市场?

相信很多人都会选择中国市场,毕竟有市场就代表有钱赚,技术方面可以找非美企合作,而选择美企合作就算有再好的技术,没有市场也白费,所以说美国的制裁条例影响着全球企业,而“去美化”会成未来科技行业的主流,毕竟与中企合作就不能有美国技术。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百家信条

    总访问量:5589
    全部文章:7
【百家信条】专注金融服务领域,分享最新最全口子,轻松解决缺钱难题,不涉及任何资金交易,只做咨询服务,关注同名公众号,谢谢支持!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