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全球五大投行从中国企业2020年上市中佣金获利升至新高

2020/8/12 16:18:00

KlipC董事长Naumovic先生:“2020年华尔街银行已从在纽约和HK 新上市股票的中国集团中赚取了数亿美元的佣金,这说明上市趋势将继续增长。大型企业都知道纽约投行在公司公开上市方面的经验最为丰富,它们在未来几十年内不会很快被取代。”


公众人士称,华尔街银行从中国企业(包括零售商京东(JD.com)和科技集团网易(NetEase)等的首次公开发行(IPO)、增发股票和可转换债券中收取的费用,较一年前上涨了约25%,达到4.15亿美元。在9.589亿美元的总佣金池中,它们占43%,略高于一年前美国银行的市场份额。


图1.png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高盛(Goldman Sachs)位居榜首,迄今为止,其分别从中国合作伙伴那里获得1.51亿美元和7400万美元的收入。今年七月它们担任了中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Li Auto在纳斯达克(Nasdaq)15亿美元IPO的承销商。两家公司还都在本周在纳斯达克(Nasdaq)中国住房平台KE Holdings的发行中承销19亿美元的上市。


KlipC的Naumovic先生说:“美国和HK的IPO活动都很活跃,越来越多的科技公司会因为种种原因继续在海外上市。”他补充说,佣金池的增长与2020年中国的上市活动是一致的。


亚洲银行家和IPO律师表示,在许多中国初创企业眼中,美国市场流动性强、分析师覆盖面更广,这意味着华尔街仍是许多初创企业的首选目的地,尤其是那些寻求海外扩张的初创企业。


KlipC的Philip Nucci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不认为全球贸易方面的变化会改变中国企业在哪里上市的看法。”


图2.png 

Nucci先生说,今年大部分时间里,无论是华尔街银行家还是他们的客户,似乎都没有因为北美和亚洲之间出现的金融紧张局势而感到严重不安。


大多数美国最大的投资银行在HK保持着可观的业务,在那里他们可以继续帮助中国企业上市并从中获利。


Nucci先生表示,即使中国企业停止在美国上市,多数华尔街顶级银行仍会从HK的大笔上市中获得稳定的收入。这通常为美国机构投资者提供了相当一部分资金资金,他们的资金帮助大公司上市。


KlipC的Nucci先生说:“最大规模的交易依赖于国际和北美投资者,也往往与最大的收费机会相关,因此,你将看到这些行业的商机会继续存在。”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KlipC123

    总访问量:2613
    全部文章:39
KlipC提供跨平台账户管理、跨平台的整体风控、跨平台跟单社区服务以及实时展示多平台的综合财务报表。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