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ofo押金已无退,哈啰年卡应无恙!

2020/8/12 11:13:00

7月底,微博和微信等里面都在转发ofo共享单车创始人戴威升级当奶爸的图片。看到这个信息,怎么说呢,第一反应是我的押金到现在还没退,也不指望能退了!不管怎么说,孩子是无辜的,现代社会,不能搞父债子还那一套封建社会的东西。因此,还是祝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当然,等孩子懂事后,如果能从小立志,父亲欠下的债自己一定会帮着还,那应该又是一个新的励志故事!

如果,戴威能够像尽责到底的贾跃亭或者负责到底的罗永浩那样,能够把搞没得押金还上,那就更好不过了。

如今,在市区几乎已经看不到ofo单车的身影了,取而代之的是美团、哈罗、青桔这些。因此,当前两天我路过一片小竹林的时候,见到一辆废弃的ofo单车,还是觉得很有些感慨,有一种“大隐隐于市,小隐隐于林”地感慨。这辆单车,看车况还是可以的,如果家里有点地方,还真想弄回去收藏用,也可以适当解押金不退之痛。但终究还是放弃了,毕竟,车锁的还是挺严实的!虽说有了ofo共享单车押金不退之痛,但是作为城市最后一公里的代步工具,平时蛇叔还是用得比较多的。特别是今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以网购、外卖为代表的线上交易的量激增,已经明确感觉到这几个月城里的配送人员也增加不少,各类电瓶车、三轮电动车穿梭在各类机动车辆之间,城市公共交通的拥挤也开始越发厉害。因此,平时短距离出行,骑单车还是要方便快捷很多。因此,没有了ofo之后,还是在用其他的共享单车,而且出于习惯因素,目前只用哈啰单车。

现在的共享单车,在运营模式方面,已经充分吸取了当初的经验教训,在收费模式上,推出了各种期限的次卡,往往期限越长,单次骑行的费用就越低。这种策略可以吸引一些黏性较强、频次较高的用户充值期限相对更长的套餐。所以,蛇叔虽然已经有了ofo的押金之痛,但是想想目前的共享单车在运营管理方面已经成熟多了,也进入了比较良性的运营阶段,因此,坚信期限长一点不会再出现ofo单车那样押金打了水漂的情况。于是,在季卡快到期的时候,不失时机地抓住了哈啰的优惠活动充了年卡。

自从充了年卡之后,每天只要没有骑行几次,都会觉得亏了!这似乎有点“书非借不能读也”的意思。

当成为年卡用户之后,随着使用的频率提升,打开APP进行扫码的次数增加,对于APP内的其他运营的东西,也就开始容易挑毛病了,这也就是所谓的审美疲劳问题吧。说是挑毛病,其实主要是对于APP里面的一些购卡骑行的优惠信息有些不满意,总觉得这类优惠信息,要么是力度不如自己充的年卡的单价,显得有些鸡肋。要么就是觉得在使用的时候,时不时的弹出这么些优惠信息有点“扰民”。毕竟是年卡了,就算有更便宜的套餐,我想我还是很难继续充值购卡的。不管怎么样,期限太长,不确定性就更大,可能引发的损失就更大。

因此,还是期待哈啰单车的产品运营人员,能够针对不同期限的用户,更加精准有效地推送合适的信息,从而避免骚扰用户的情况出现。或者,在快到期的前几个月,再来推送这类优惠信息。

最后,也希望哈啰单车这些企业的经营能够越来越好,ofo押金已无退,哈啰单车年卡应无恙!

【文/笨手蛇,转载请获得授权】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