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支付宝“余额”要不要改名?2.3万人认为不用改

2020/7/16 21:15:00

1.png

作者:龚进辉

众所周知,支付宝早已成为国民App,凡是涉及到钱的需求,基本上都能通过支付宝解决。其中,余额、余额宝是用户非常熟悉且常用的支付宝两大功能。

今天下午3点,没有一丝丝防备,支付宝官微突然发起一个用户投票,向大家征询余额到底要不要改名,如果改名的话叫什么名字比较好。

谈及发起用户投票初衷时,支付宝方面表示,有人认为“余额”这个名字念起来不好听,也跟余额宝分不清楚,建议换个名字,比如叫“零钱”、“现金”等生活气息更浓的名字。

我参与了用户投票,余额这个名字挺好的,毕竟叫了这么多年,因此认为不用改名。原来,大部分人和我持相同意见,真是英雄所见略同。有网友表示,余额宝不是因为余额而生的吗?干嘛要改!

2.jpg

截至目前,共有3.4万人参与投票,其中选择不用改名的人数高达2.3万人,远多于支持改名的人数。而在支持改名的用户投票中,“零钱”远比“现金”更受欢迎。有网友调侃道,“叫空壳吧,挺适合我的。”也有用户很淡定,认为改不改名都无所谓,因为自己的余额根本没钱。

当然,支付宝发起的余额改名投票才刚刚开始,还有6天才结束,到时候最终结果也将出炉。而在广泛听取用户意见后,支付宝才会决定余额这个名字到底要不要改。

我乐观预测,不赞成改名的投票人数将占上风,最终余额这个名字仍将维持不变。那么问题来了,你是否赞成余额改名?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