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售价不到2000元 廉价版iPhone能否称霸千元机市场?

2020/7/13 20:04:00

连续2年降价后,苹果手机销量增长明显。尤其是今年,iPhone 11在多家线下渠道降价后销量火爆,这足以说明消费者仍然认可苹果手机。在市场份额持续下滑后,苹果开始了一系列的战略调整。

廉价苹果图1.jpg

在很多人看来,苹果手机降价是为了刺激销量增长。事实上,苹果是在弥补自己的错误,毕竟一台手机价格超过万元已经超出了一些消费者的承受能力。在重新调整产品价格后,苹果还开始拓展产品,以此来占领更大的市场。

今年4月份,苹果重新启动了iPhone SE系列,这也就是网友所说的廉价版iPhone。据悉,搭载A13处理器,拥有一块4.7英寸屏幕的新款iPhone SE售价3000元出头,这个价格确实很有吸引力。考虑到iPhone 11促销价格在4500元左右,苹果手机重新回落到4000元左右的价格区间,这是乔布斯时代的价格策略。

就在苹果推出新款iPhone SE时,笔者曾经预言,在市场份额不断流失后,苹果肯定会反击。与其他手机厂商一样,苹果也开始扛起价格战的大旗。就在新款iPhone SE上市两个多月后,有多位资深供应链人士透露,明年苹果会推出200美元的iPhone。

廉价苹果图3.jpg

不得不说,苹果的价格战更凶猛,200美元折合成人民币大约在1300元左右。如果消息属实,这意味着明年苹果也会加入千元机的阵营。自去年开始,很多手机都支持5G,现在5G手机已经下探到1500元左右的价格区间,即将发布的iPhone 12也支持5G。如果苹果明年发布的千元机也支持5G,销量肯定会非常火爆。

当然了,200美元的iPhone硬件方面肯定会有阉割,但体验也要比千元的安卓手机要强。软件层面,苹果手机有iOS系统,流畅度方面有安卓无法比拟的优势;硬件层面,苹果自主研发的A系列处理器,性能也要比高通或联发科同等级别的处理器要好一点。还有不容忽视的一点就是苹果的品牌影响力,这同样是一个支撑溢价的亮点。

可以肯定的是,一旦苹果加入千元机竞争的阵营,手机行业竞争会随之升级。加之苹果手机的利润相对较高,安卓手机利润比较低,如果价格战爆发,安卓手机厂商不占优势。只要硬件配置不是太差,苹果在千元机市场能够收割一大批用户。

廉价苹果图2.jpg

事实上,既便200美元的iPhone硬件层面没有利润,仅靠软件和售后服务这一项,苹果也能赚一笔。举一个简单的例子,苹果已经明令禁止用户更换第三方屏幕和电池,并且通过iOS系统进行封锁。以电池这一项来说,第三方电池售价100元左右,苹果原装电池至少在300多块钱,屏幕的利润率也比较高。

不难看出,200美元的iPhone利润肯定会比安卓手机要高,这也是苹果进军千元机市场的底气。综合来看,苹果推出售价200美元的廉价iPhone,称霸千元机市场的可能性还是极高的。不过,安卓手机也不会坐以待毙,多家厂商肯定会围剿苹果。届时,手机市场格局可能会洗牌。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贾敬华

    总访问量:2225753
    全部文章:825
2003年杀入文字圈,成为一名写手。2004年为英特尔中国服务,负责校园先锋俱乐部的运作及推广。现为一家小网站的策划总监。互联网业内知名人士,著名IT评论家,业内名博,多家知名品牌厂商特约顾问。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