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全民直播新经济时代,吉尼斯世界纪录助力品牌出位

2020/6/22 11:30:00

北京2020年6月22日 /美通社/ -- 全民直播的新经济时代已来。从 “小朱配琦”、“祖兰夏丹”主播组合为湖北高能带货,到明星主播为品牌带货取得亮眼成绩,不难看出直播的商业渠道价值正日益凸显。而从用户端来看,截至2020年3月,电商直播用户规模达2.65亿,用户增长空间依旧较大。

在各路商业力量争鸣于直播平台、“花式”收割流量红利之时,品牌、商家应如何打造营销爆点,顺利“出圈”,赢得直播时代?近期,吉尼斯世界纪录与品牌、商家合作策划的多个直播类纪录挑战创造了诸多刷屏瞬间,在线直播挑战活动正成为带货、讲述品牌故事的又一新姿势。

以挑战为名,珠宝女王又一次“出圈”

过往,客单价较高的珠宝一直不属于直播带货的热门领域,鲜有万众瞩目的高光时刻。如何降低信任成本、缩短用户购买链条,是珠宝直播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用实力说话!拥有翡翠、珠宝鉴定师资格证书的左岩选择与吉尼斯世界纪录合作,通过在粉丝节上以在线直播的方式挑战一项世界纪录,来展示和证明自己的珠宝专业知识,赢得信任。根据挑战规则,左岩需要在30秒内识别市场有售、外貌相似、随机排序的宝石。在重重挑战下,左岩成功识别出26颗宝石,一举赢得“30秒内识别最多宝石”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

“30秒内识别最多宝石”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
“30秒内识别最多宝石”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

值得关注的是,在粉丝节之前,左岩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的消息即在社交网络发酵,使当日在线观战人数瞬间达到百万量级,许多珠宝“新手”亦前来围观。最终,左岩直播平台获得累计订单2万单,实现900万人民币的销售量。

左岩的成功证明,挑战世界纪录带来的是极致展示专业知识的机会,这不仅帮助小众市场成功“破圈”,还可以强化主播自身的定位和魅力,而这也与李佳琦通过成功挑战“30秒钟内给最多人涂口红”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来夯实自己“口红一哥”的地位,有异曲同工之妙。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