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印度尼西亚TOP电商Tokopedia合作阿里云,优化用户体验

2020/4/21 9:53:00

作为东南亚最大的市场,印度尼西亚的电商市场中从未缺少中国商家的身影。近日该国最受欢迎的电商网站Tokopedia与阿里巴巴旗下的云计算品牌阿里云合作,优化用户的购物体验。


在整个东南亚电商市场,腾讯投资的Shopee和阿里巴巴投资的Lazada几乎都占据绝对地位。近年来,这两个电商平台更不断扩大其领先地位,在截至去年12月的三个月内,抢占了该地区电子商务网络流量的60%。

 

具体到东南亚地区最大的市场——印度尼西亚,去年,Tokopedia是最受印度尼西亚人喜欢的网站,浏览总数达到12亿,分别为移动网络8.63亿、PC端3.29亿。排名第二位是腾讯投资的Shopee,其总访问量为8.371亿。而阿里巴巴投资的Lazada的访问流量位列第四名。

 

同时,印度尼西亚政府发布的一系列计划,旨在提高本国的互联网使用率,有可能会更有助于提振Tokopedia这种本地平台。

 

据优时派了解,Tokopedia的市值已经超过70亿美元,自成立以来,该平台已筹集了24亿美元资金,其平台上的月活跃用户和卖家分别超过了9000万和620万,是名副其实的印尼最大的网购平台。

 

近日,该平台已与阿里巴巴旗下的云计算品牌阿里云合作,致力优化用户的购物体验。

 

起初,Tokopedia只是销售实物商品,现在它的品类已经扩展到数字、金融服务等,例如机票和火车票预订。但是,庞大的用户群和不断增加的功能,使得该公司的网站在应对高流量访问时不堪重负,时常出现服务器加载过慢问题,影响到了用户的购物体验。

 

经过多年的激烈竞争,印尼电商市场已度过最疯狂的时代。

 

现在,各大电商平台不能只停留在争夺用户,而应该努力留住用户,这就需要更新技术,优化购物体验;而对于电商卖家来说,则需要在商品品质、服务态度和物流上下功夫。

 

印尼也是一个“万岛之国”,地理环境复杂,交通相对比较落后,且消费者更习惯现金交易。所以,跨境卖家需要一个高效、灵活,为中国-印尼线路“量身定制”的国际快递专线。

 

印尼国际快递的清关团队立足于当地,有超过十年的清关经验;提供超快派送,且可全程在线跟踪,安全放心;还可接受货到付款(COD),付款方式多样。

 

另外,印尼国际快递可寄送的货物范围也十分广泛,可派送0.1KG-75KG的包裹抵达印尼全境,其中包括带电、带WiFi的产品,如手机配件及零件、电脑周边设备(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平板电脑、电子书)、吸尘器、拖地机器人、智能手表等。价格方面,印尼国际快递采用分区域收费,雅加达、爪哇岛以及其他岛屿三个区域,价格依次递增。

 

我是优时派电商物流,关注我,有印尼国际快递,以色列国际快递、海外仓,土耳其国际快递,还有更多跨境资讯及时推送给您。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