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疫情之下的印度尼西亚:线上消费迎高潮,跨境电商市场魅力依旧

2020/4/15 12:28:00

在疫情不断升级的情况下,印度尼西亚的线下销售几近停滞,线上购物迎来高潮,并在一定程度上“培养”了消费者线上消费的习惯,印尼电商市场依旧魅力十足。

 

作为近年来十分火爆的电商市场,印度尼西亚的实力不容小觑。去年,由软银和阿里巴巴投资的印尼电商独角兽 Tokopedia 在斋月期间创造了创纪录的 13 亿美元的商品总成交额。

 

据优时派了解,今年的斋月(4月24日-5月24日)将面临更多挑战。一方面,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跨境电商面临着物流不畅、供应不足等难题;另一方面,在印度尼西亚全国范围内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激增的情况下,印尼首都雅加达宣布紧急状态将再延长两周时间。并且,印尼政府已建议该国民众今年开斋节(5月24日)期间不要返乡。开斋节在印尼如同中国的春节,在外工作的民众都会回到自己的家乡。

 

即使如此,印尼电商市场的魅力依旧巨大,不但吸引了东南亚重要的电商平台Lazada加码,上线本地FBL仓,而且,印尼电商物流平台SiCepat已于近日获得了印尼电商独角兽Tokopedia的一笔战略投资。

 

由此可见,各大电商平台依旧十分看好印尼市场。并且,由于疫情的影响,印尼电商市场也发生了一些新变化。新冠疫情严重影响了印尼的制造企业,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上万的员工被解雇,还有其他一些人遭受停薪留职。为了维持生活,部分有能力使用互联网的年轻人很可能会转到线上进行“创业”,以缓解经济压力。

 

据优时派了解,东南亚地区大多是以小摊贩、小商店的形式做生意,所以,小生意对大部分人群来说,可行性更高。对个人创业者来说,入驻电商平台可以节省掉开实体店的大投入,可在极低的成本下快速实现商业交易。而这些小商贩销售的产品也大多产自中国,对跨境卖家来说,这些小B端客户的价值更高,更容易发展成稳定客户。

 

更不必说印尼的人口红利,为跨境电商的发展奠定了厚实的基础。毕竟,疫情只是短期的影响,印尼是世界第四人口大国,年轻人口比例高,劳动力丰富,有强大的内需;同时印尼是一个资源型国家,随着国内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对经济的拉动效应将会越来越明显。

 

从Lazada和Tokopedia不约而同地加大对物流地投资,就可以看出物流对于印尼电商市场的重要程度。印尼也是一个“万岛之国”,地理环境复杂,交通相对比较落后,且消费者更习惯现金交易。所以,跨境卖家需要一个高效、灵活,为中国-印尼线路“量身定制”的国际快递专线。

 

印尼国际快递的清关团队立足于当地,有超过十年的清关经验;提供超快派送,且可全程在线跟踪,安全放心;还可接受货到付款(COD),付款方式多样。

 

另外,印尼国际快递可寄送的货物范围也十分广泛,可派送0.1KG-75KG的包裹抵达印尼全境,其中包括带电、带WiFi的产品,如手机配件及零件、电脑周边设备(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平板电脑、电子书)、吸尘器、拖地机器人、智能手表等。价格方面,印尼国际快递采用分区域收费,雅加达、爪哇岛以及其他岛屿三个区域,价格依次递增。

 

我是优时派电商物流,关注我,有印尼国际快递,以色列国际快递、海外仓,土耳其国际快递,还有更多跨境资讯及时推送给您。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